選單 首頁 搜尋

認蔡英文AI換臉是國安危機 陳明通:影片出現就掌握狀況

2021/10/21 08:51 字級:
讀稿
認蔡英文AI換臉是國安危機 陳明通:影片出現就掌握狀況

百萬網紅「小玉」朱玉宸涉嫌用AI換臉技術將公眾人物合成性愛影片,不法牟利超過千萬,受害者達百人。國安部長陳明通證實總統蔡英文也被換臉,強調這是國安危機,在媒體報導前就知情,影片一出現就立即掌握狀況。

▼國安部長陳明通證實了,總統蔡英文也被小玉換臉。(圖/翻攝自小玉IG)

靠換臉謎片賺千萬!小玉陷發片地獄「沒空花錢」 :我做得很累

陳明通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關注AI換臉技術是否會成為假訊息的一部分?若影片使用該技術刻意製造兩岸衝突,國安局是否有應變措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明通表示,國安局已成立專家小組,請一流學者防範此事。但AI技術資訊進步太快,國安局須努力精進,他認同該技術可能成為國安危機,國安局除了加強偵防,也會重視澄清。

▼總統蔡英文也成換臉受害者,對此也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同遏止科技犯罪。(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快訊/小玉換臉謎片百人受害 蔡英文:有一天可能傷害到你我

針對總統蔡英文是否也有被換臉影片,陳明通表示確實有,但在媒體報導前就知情,影片出現就立即掌握狀況。陳明通也表示,將會找PTT、Facebook、Google等網路公司商討應對方式。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擔憂,若政治人物遭換臉被用來宣戰,可能引發戰爭問題,能否一個月內制定SOP防範,陳明通回應「我們努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證實蔡英文也成受害者 陳明通認AI換臉恐成國安危機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偷臉藏鏡人小玉】被列嫌疑人後首發聲 笑笑談小玉:早知道一定會阻止
【偷臉藏鏡人小玉】客製化換臉謎片女主角 小玉火速被逮關鍵曝光
【偷臉藏鏡人小玉】小玉賣換臉不雅片「牟利千萬沒時間花」 落網反而鬆口氣感謝警方
 

(封面圖/資料畫面/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訊/不知小玉在犯罪!搭檔笑笑首發聲:我比誰都難受
鄭家純開庭崩潰「就是不放棄糾纏」 陳沂反擊:炒新聞是放飛機杯吧
靠換臉謎片賺千萬!小玉陷發片地獄「沒空花錢」 :我做得很累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