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說胡志強「9死還不下台」陳其邁停幾秒回應了

2021/10/15 10: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曾說胡志強「9死還不下台」陳其邁停幾秒回應了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猛烈惡火,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市長陳其邁也在昨日晚間6點多開記者會兩度道歉,強調會負責善後,扛起所有責任。不過就有網友挖出陳其邁過往曾因一場釀成9死的火警嗆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必須下台,不少人湧入該篇貼文底下留言狂酸,「比照標準囉~」引起熱議。

▼「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46條人命。(圖/東森新聞)

城中城惡火46死!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會扛起所有責任

2011年台中阿拉夜店發生火警,造成9死13傷,當時監察院彈劾時任市長胡志強未通過,陳其邁相當不滿,還在某談話性節目中大罵,「政務官負責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下台負責!」還舉例1995年衛爾康餐廳大火時,當時的市長林柏榕就因此事件遭彈劾,休職半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不僅如此,陳其邁更說到,發生這樣的事胡志強都不需要負責?「那我請教一下,死幾個胡志強才要負責?」未料,10年後高雄城中城發生有史以來死傷最慘的火警意外,而這也是25年來台灣單一建物火災中死亡人數,僅次於1995年的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64死事件。

 

因此不少網友挖出該則貼文,紛紛留言寫道,「好尷尬啊」、「10年後的暖男會了不起負責嗎」、「什麼時候高雄市長也比照辦理」、「嘖嘖,有臉說別人,沒臉講自己」、「要使出秘術,時空背景不同之術了嗎」。對此,陳其邁被問到此事時,稍微停頓幾秒後回應,「會深刻檢討,不會迴避。」


▼陳其邁昨日晚間開記者會道歉。(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城中城惡火46死!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會扛起所有責任

城中城的這場惡火花了近4個半小時才滅火,並辛苦的逐戶搜救,這次火警意外也讓民眾對於老屋的消防安全提出疑慮,至於為何火勢會如此嚴重?消防局副局長昨(14)日回應,近年分別在民國108、109年,公安都有依據職權要求城中城做消防檢查 ,今年則曾經2度進行檢查,由於「此案屬於住商大樓,自民國91年後,六樓以下沒有人經營,產權相對複雜,且大樓無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因此造成消防安檢的困難。另外陳其邁說,城中城6樓以下空屋堆積很多易燃物,可能也是助長火勢的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惡火46死!陳其邁90度鞠躬道歉:會扛起所有責任
25年最嚴重!城中城大樓46死 僅次於衛爾康餐廳大火
城中城惡火46死!她3度改口 關鍵「八寶粥罐、香爐」找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