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Line揭商總不會抗爭 理事長:立場沒有鬆動!

2016/07/01 10:25 字級:
​政院Line揭商總不會抗爭 理事長:立場沒有鬆動!
行政院院會30日通過勞動法修法草案,除了取消勞工7天國定假日外,還包括周休二日的「一休一例」制,以及提高假日加班費,對於政府不斷「加碼」加班費,引發商總高度不滿,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天表示,此案對於服務業衝擊很大,不排除號召商總旗下公會上街頭抗議,不過,行政院卻意外在與媒體的Line群組中揭露「商總不會真正激烈抗爭」。

近日對於《勞基法》修正草案,勞、資、官三方討論聲不斷,日前賴正鎰才說「加班費」機制對服務業衝擊大,並表示「加班一小時,就要付四小時費用」,非常不合理,如果要強行通過新版草案,將號召期下公會上街抗議。

然而,就在昨天,行政院在與媒體的Line群組中,轉述經濟部發言表示,「目前是商總比較反對,但不會真正激烈抗爭,只是提出而已。另工總表示,不能直接舉雙手雙腳贊成,希望未來推動時,雙方能有折衷空間可以往前走,往前走時要看最後修法完成的整體法案架構,才願作進一步評論。」 

而在發現傳錯訊息後,行政院趕緊澄清:「經濟部積極與工商團體溝通協商,了解工商界看法。」對此,賴正鎰則說,目前正在串連相關公會,「立場沒有鬆動」。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