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倍振興券再加碼!綠委提發1.2萬元「6倍券」 一年都有效

2021/07/27 13: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5倍振興券再加碼!綠委提發1.2萬元「6倍券」 一年都有效

由於三級警戒的關係,許多人生計都受到了影響,而今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將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行政院也傳將規劃發放振興券,可能比照去年3倍券的模式改成5倍的振興券,國發會目前已著手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7)日提出加碼,建議發放「6倍券」。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提出6倍券建議。(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根據勞動部最新的統計情形,目前全國計有3679家事業單位、4萬4973人被放無薪假中,本次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數創下有無薪假統計以來最高紀錄,而實施人數則僅次於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顯現台灣目前經濟遭疫情損害慘重,雖然目前疫情趨緩,但各行各業受到的影響難以在短時間內恢復。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因此行政院也傳出在規劃振興方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透露,紓困別預算匡列總金額為8400億,執行至今還剩1600億特別預算可供防疫、紓困以及振興所運用,在此額度內由國發會規畫紓困或振興,如後續有具體消息,將會在對外說明。而26日也傳出國發會目前已著手討論,推估8月底推出計畫,最快9月發行。

 

▼餐飲業受到情影響,無法內用造成巨大損失。(圖/東森新聞)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於今日表示7月19日相關單位宣布,政府正在規劃振興方案,7月26日相關單位依然表示正在研議發放振興券,7天過去了,相關單位沒有進展,只有跳針式表示:「正在研議」,但這說法只是在4萬多名無薪假勞工傷口上灑鹽,幾乎是凌遲受疫情影響勞工,相當不厚道。

 

▼去年振興券使用率高達99%,國內經濟達千億以上的刺激效益。(圖/東森新聞)

 

因此他也提出「六倍券」的構想,表示應該讓民眾用2000元現金換1.2萬元振興券,而且有效期為期一年,接下來是中秋節與過年,因此預計民眾的開銷會增加,所以增加振興是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振興消費是跟防疫一樣重要的任務,不論是發放現金或是數位振興券、實體振興券,呼籲行政院請讓民眾感受到政策的三好,包括好快、好用、好方便」。

 

(封面圖/翻攝自行政院會網站)

 

【往下看更多】
男子睡覺沒鎖門!正妹硬闖「一夜3次」:我不能控制
女跳水選手「下面被打馬賽克」網怒了:看起來更猥瑣
雲端發票出包都給獎!財政部將多發3.7億 網痛罵:用稅金賠?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