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力推6倍券發1.2萬元!綠營立委批振興緩慢:凌遲無薪假勞工

2021/07/27 12:25 字級:
讀稿
力推6倍券發1.2萬元!綠營立委批振興緩慢:凌遲無薪假勞工

經歷69天的三級警戒後,全國今(27日)正式降回二級防疫警戒,行政院也正研擬推出振興券,希望幫助因疫情重創的商家與民眾,也由於今年疫情較去年嚴重,該怎麼發、發多少,成了目前政府主要考量的難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早臉書發文批評,相關單位的進展緩慢,一直用「正在研議」來回應,他認為這對受疫情影響而發無薪假的勞工幾乎可說是一種「凌遲」。

 

何志偉指出,根據勞動部昨(26日)的統計數據,目前全國計有3,679家事業單位、4萬4,973人被放無薪假中,創下統計無薪假以來最高紀錄,實施人數僅次於2009年的金融海嘯時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然而行政院自19日宣布正在規劃振興方案,至今已過了一個禮拜,何志偉不滿,相關單位依然表示正在研議,他痛批,「7天過去了,相關單位沒有進展的跳針式表示:『正在研議』。正在研議的說法只是在4萬多名無薪假勞工傷口上灑鹽,幾乎是凌遲受疫情影響勞工,相當不厚道。」

 

貼文

 

何志偉認為,無論政院打算發實體或數位的振興券,都應讓民眾能有感「好快、好用、好方便」的三好,也因為今年更多人受到疫情衝擊,他主張振興的數字也要加倍,去年以1,000元換3,000元,等同振興效果變3倍,這次他呼籲政府應該發行「6倍券」,若以2,000元為單位,可換到12,000元金額的振興券。

 

>>政院擬再發振興券 馬英九籲:直接發現金最有感

 

何志偉也說,這次振興券的使用期限應拉長到1年,接下來會遇到中秋節和農曆過年,民眾的開銷會增加,但受疫情影響收入可能減少,增加振興不只可以照顧勞工,也是照顧內需業者,他希望政院能推行6倍券,振興消費,讓全民受惠。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謝龍介籲發5000元消費券 政院:談振興還太早
蘇貞昌拍板! 7/27降為二級警戒
7月夏季電價有望凍漲 行政院最快今拍板宣布好消息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批振興緩慢「凌遲無薪假勞工」 何志偉:應推6倍券發1.2萬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鄭怡靜奪銅!鄉民爆她被逼離台南 江宏傑恩師含恨亡
呂秀蓮轟搭橋買疫苗還被「不回電」 陳時中回應了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胰臟癌離世 享年49歲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