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嗆綠營不要畫餅充飢 國民黨:疫苗沒到貨都不是真的

東森新聞 2021/07/16 14: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中央與執政的四個縣市合作,提出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的計畫,卻受到綠營猛攻,有些藍營縣市的疫苗庫存量還很多,不要動不動就說中央買不夠,沒有疫苗可以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對此回嗆,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國內的疫苗有五千萬劑,到底在哪裡?如果沒有到貨都不是真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竟然民進黨立院黨團,還好意思開記者會說,我們有五千萬劑(疫苗),現在到貨在哪裡到底在哪裡,不要在那邊畫餅充飢。」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提出與四縣市合作,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卻受到各方攻擊。

 

▼國民黨中央與執政的四個縣市合作,提出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的計畫。(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現在包括以色列,泰國等國的趨勢,都是準備要施打,第三劑的疫苗,如果說這是變成國際的趨勢,我們政府難道沒有預先準備,我們需要更多的疫苗嗎,我們需要的疫苗必然倍增。」國民黨強調,將循永齡台積電相同模式,一切按照中央公布的辦法,算算目前國內到貨的疫苗,AZ約525萬劑,莫德納365萬劑,加起來總共約890萬劑,但是根據指揮中心計畫,前十類接種對象,合計就有1487.5萬人,之後還有可能納入更多人,不管怎麼看,疫苗不夠才是根本問題,所以國民黨提出購買捐贈計畫。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國內的疫苗有五千萬劑的疫苗到底在哪裡?(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各縣市手頭上是有疫苗的,然後不要把這個責任,動不動就說中央買不夠,民進黨買不夠,所以沒有疫苗可以打,用這種理由來告訴選民,所以簡單講,只要各縣市政府的,施打率能夠拚上追上,中央的疫苗一定會盡快,來提供給大家施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度回嗆,但是社會上確實有許多老年人對AZ疫苗有疑慮,也有聲音認為,既然質疑有縣市疫苗庫存量太多,是否可以視情況調整,讓順序更後面但有意願的族群來施打。

 

▼疫苗關鍵還在於數量是否足夠國人施打。(圖/東森新聞)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愈往後面其實也真的很倒楣,尤其是說從19歲,一直到49歲的族群,就是一直等於說,被插隊被延宕。」疫苗議題朝野爭論不斷,但是最終關鍵還是在疫苗數量是否足夠,不然說了再多,都是空口白話。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緬甸新冠疫情延燒 7/18起列「重點高風險國家」
萬海驚傳1員工確診 公司證實了:已採分流上班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