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5000元消費券要來了?蘇揆:準備推下一波政策

2021/07/15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快訊/5000元消費券要來了?蘇揆:準備推下一波政策

疫情衝擊各大產業,造成不小的經濟衝擊,不少民眾苦哈哈,但只能勒緊褲帶硬撐下去。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回應,去年三倍券非常成功,坦言正在準備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和個人,希望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坦言正在規劃下一波政策,以幫助受影響產業。(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下午赴桃園機場視察疫苗到貨後倉儲作業,被問及三倍券一事,他表示,去年發放三倍券,全國同胞高達99%以上,幾乎100%參與,同時創造1千億經濟效益,是非常成功的政策。

 

蘇貞昌也提及,今年疫情特別衝擊內需產業,例如餐飲、百貨、零售、電影院、展演等等,針對疫情重災區,證實正在規劃準備,並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和個人,希望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

 

不過,行政院羅秉成在上午表示,推出振興的時機需視疫情狀況及疫苗施打覆蓋率等因素而定,現階段以防疫紓困優先,談振興還太早。他強調,無論是要發消費券也好,要發三倍券也好,都是要鼓勵民眾出外消費,而現在的目標是盡量控制疫情、避免群聚,消費券與現行的目標不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黃偉哲有意建議中央發五千消費券 政院回應時機不宜
日本共贈台334萬劑疫苗 陳時中接機舉牌感謝:可打15%台灣人
微解封清境首場「綿羊秀」 300人頂豔陽看表演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