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延長 中選會7/2決定公投是否延後投票

2021/06/23 16:12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延長 中選會7/2決定公投是否延後投票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中選會今天說,對選務籌辦產生重大影響,已徵詢指揮中心、地方政府意見,至於公投是否延後投票,預計7月初(暫定7月2日)提交委員會議討論決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8月28日公投日將有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案登場。外界關注,疫情是否影響公投案投票及公投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舉行等。

中選會下午表示,18日已就Covid-19疫情期間各國如何辦理選務或其相關措施等事項,包含是否依法改定投票日在內,向中選會委員提出報告案,先行瞭解各國實際運作情形,並掌握國內各該法令的具體規範。

中選會說,由於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三級警戒將延長到7月12日,勢必對近期選務的籌辦產生重大影響,因選務的籌辦依法循例,都需一定的合理準備期間,且各階段選務工作間又環環相扣,都必須予以通盤考量。

因此,中選會說,會依疫情警戒狀況及可能發展,連同選務籌備的必要期程與各項重大因素,如選務人員講習或場地因素等,依指揮中心的決定與指引,就選務部分依法進行滾動式的檢討,包括是否應決定依法改定投票日,而延後辦理投票等。

中選會表示,日前也已徵詢指揮中心及協辦選務的地方政府意見,隨後將併同指揮中心的警戒措施及各項指引等,就是否延後投票,連同其他相關選務如公投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等在內,是否也一併延後,依法進行審議。

中選會說,目前尚待指揮中心、地方政府意見陸續回復,並在下週彙整為重大選務議案後,預計將在7月初(暫定7月2日)提交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決定。

(封面圖/圖取自中油網頁cpc.com.tw)

 

【往下看更多】
四大超商陸續開賣「家用快篩」最快23號下午到貨
陳時中建議直接PCR 柯:速做完快篩 不自亂陣腳
日超級電腦計算 為防變種病毒社交距離拉為2公尺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