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AZ疫苗再打BNT」效果更好 陳時中:沒建議混打

2021/06/09 14:26 字級:
讀稿
柯文哲「AZ疫苗再打BNT」效果更好 陳時中:沒建議混打

針對疫苗是否可以混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8日)表示,自己已看過不少相關論文,先打AZ疫苗再打BNT(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效果甚至更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備詢時回應,並沒有建議混打,尚無這樣的規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柯文哲表示,這個科學問題、科學解決,自己看過很多論文,先打AZ之後打BNT或莫德納疫苗,「效果甚至更好,好像沒問題。」他指出,先打AZ後打莫德納是可以的,其他目前沒科學證據,不過目前台灣大部分只有AZ疫苗,不用煩惱這問題,等到有很多疫苗再來煩惱,「有需要的問題再來煩惱,沒需要的煩惱幹嘛?」

 

而陳時中今(9日)備詢時被問到疫苗混打問題回應,目前並無建議混打,若有新數據出來,後續會再來評估。

 

不過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混合和匹配冠狀病毒疫苗可能是對抗新出現的變異的關鍵,早期數據表明,AZ疫苗和輝瑞的組合可能引發的免疫反應幾乎是兩劑相同疫苗的4倍。

 

在一項26名相對年輕患者的小型試驗中,德國研究人員發現,針對首次在英國和南非發現的變異(現在稱為Alpha和Beta)的中和抗體水平,在那些混合了以下疾病的患者中高出 3.9 倍。

 

倫敦帝國學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免疫學教授Danny Altmann表示,結果並不意外,「我認為,混合疫苗更適合解決所有問題。」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柯文哲「AZ疫苗再打BNT」效果更好! 陳時中:並沒建議混打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增本土274例 1境外來自印度
國產疫苗解盲在即 陳時中坦言:恐無法獲得國際認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