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施打順序「中央說的算」 陳時中說重話:地方違規就減配

2021/06/08 21:27 字級:
讀稿
疫苗施打順序「中央說的算」 陳時中說重話:地方違規就減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施打順序是中央說了算,如果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施打,將會減配疫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立法院今天舉行臨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會減配疫苗。(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時指出,雙北、台南市等曾經表態將自行調整疫苗施打對象順序,究竟疫苗施打順序是否能由地方自主更動?陳時中則表示,施打順序當然是中央說了算,若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施打,將會列入疫苗分配的調整要項,減配疫苗。

 

陳時中也補充表示,除了日前中央公布優先施打對象,目前也考慮規劃一旦施打順序來到75歲,65歲之後的分類後就全部開放施打。

 

王婉諭追問,物流、銀行臨櫃、保全等也是維持民生運作人員,是否會及早納入施打順序當中;陳時中表示,希望儘快在一定施打時間內,趕快往下開放。

 

另外,針對國產疫苗預計何時會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以及標準為何,陳時中說明,這要看專家會議審查標準,且EUA有關規格、人員跟藥物化學製造管制流程(CMC)等要求,都是公開資訊,廠商要根據這樣的資訊申請相關作業,經過審查。

 

王婉諭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正討論免疫橋接研究(Immuno bridging study)取代傳統三期臨床試驗的可能,台灣是否會先等待國際結果;陳時中則說,當然有國際標準後,專家審查會比較順利,但還是會尊重專家審查結果。

 

陳時中表示,專家審查結果是否比國際結論早出爐,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還是要有科學證據;至於這是否影響國產疫苗被國際認證的可能性,陳時中說,當然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委疑有錢人搶打疫苗 陳時中罕見動怒駁斥
陳培哲稱國產疫苗壓力來自蔡總統 總統府:遺憾
綠學院民調:八成民眾支持離岸風電扶植台灣隊 立委籲盡速成立專責中心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時中 地方 中央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