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昭順「插隊打疫苗 」 竟是與醫院院長有這層關係

2021/06/01 08:22 字級:
讀稿
黃昭順「插隊打疫苗 」 竟是與醫院院長有這層關係

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日前被爆料在高雄接種疫苗、疑似是使用特權,對此黃昭順自清稱「自己是現職藥師」,還表示是打醫護打剩後湊出來的疫苗;不過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隨後便打臉稱「不是名單內不能插隊打疫苗,疫苗施打應該留給第一線防疫及醫護人員」,就算疫苗有剩餘的量,也是名單上的人遞補。據悉,黃昭順之所以能夠打疫苗,靠得是「天時、地利、人和」3大關鍵。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黃昭順日前被爆在高雄義大醫院大昌分院接種疫苗,義大醫院也發表聲明稱是黃昭順主動要求後、院方在考量不影響造冊醫護施打之後同意,不過此事後來遭到外界質疑是插隊;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黃昭順之所以可以施打疫苗,靠得是「衛生局無力緊盯院方施打疫苗」的天時、高雄地緣的「地利」以及認識大昌分院院長張基昌的「人和」。

 

據稱,張基昌是黃昭順十多年來的婦科醫生,張的女兒也跟黃昭順熟識,黃昭順本聲稱自己因有藥師執照、只是執業登記在台北,為了避免南北奔波,與「家庭醫師」商量後才在高雄施打,而事實上,該名家庭醫師疑似就是張基昌。

 

原先黃昭順在疫情尚未爆發前,就有詢問張基昌是否應該施打有疑慮的AZ疫苗,最後5月初以「65歲以上長者」的身分登記,而後因為本土疫情爆發,黃昭順擔心感染才又以「藥師」身分在高雄就近施打。而剛好,當黃昭順想施打疫苗時,張基昌人在大昌分院院內參與國際視訊會議,已掌握院內施打進度與疫苗剩餘劑量,加上黃昭順又有藥師資格、慢性病等條件,一切水到渠成。

 

然而,疑似是黃昭順施打疫苗的過程被他人目睹,因此一切才曝光。據知情人士透露,黃昭順打疫苗當天(5月30日)的早上9點多,便從大昌分院的地下停車場搭電梯到地下一樓後,便跟著專人前往會議室,想避人耳目的行徑引發懷疑,不過不確定是否有院方高層陪同;而黃昭順雖然有刷健保卡,不過其確實不在造冊名單上,而後高雄市衛生局則表示經查後黃昭順的健保卡上確實有疫苗註記,院方則否認黃昭順在貴賓室施打疫苗。

 

▼黃昭順爆出插隊打疫苗。(圖/翻攝自pixabay)

另一方面,大昌分院也有內部人士指稱,醫院配發的疫苗每瓶5ml、每人可打0.5ml,過去因為中央配發的針劑為3ml施打不夠精準,後來改採1ml的針劑後大幅提高施打效率,每瓶剩下的劑量至少也夠1到2人接種,也讓大昌分院的剩餘劑量可供醫院志工等人施打,施打率是四大醫院之冠。

 

而衛生局雖然配發疫苗到各醫院,要求按優先施打的造冊名單讓醫護人員接種,完成一線醫護及配發劑量施打人數之目標,施打後也要提報;但因為衛生局也無力全程緊盯醫院打疫苗,故不會得知院方在完成施打目標後是否用剩餘劑量讓名單為的人接種,也因此院方才會聲明中強調「在不影響任何衛生局端造冊安排需接種者之情況下,協助疫苗注射」。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黃昭順「專人引導」插隊打疫苗 爆與大昌分院長認識十多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黃昭順被爆先施打疫苗 陳其邁:不在名單內不應有特權
被質疑為何先接種疫苗? 黃昭順:我是現職藥師且「打剩的」
朱立倫稱泰國超商可買疫苗施打 駐泰代表澄清「僅提供預約」
【全台三級警戒】培植國產疫苗遭疑炒股 蔡英文重申:有證據必嚴辦

 

【往下看更多】
急診醫集體做「一樣惡夢」 曝台大量能大崩潰
台南淹水警戒!今鋒面南往北轟炸 周末再迎降雨
不甩防疫!高雄15人債務糾紛約談判 警依法舉發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