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府員工驚傳「接觸確診者」被匡列 指揮中心證實了

2021/05/14 15:41 字級:
讀稿
總統府員工驚傳「接觸確診者」被匡列 指揮中心證實了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暴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新增5例境外移入、29例本土案例,其中7例感染源不明。針對稍早傳出總統府員工家中疑有確診者,被列為匡列對象等情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在不具傳染力時接觸確診者,並非確診案例,目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將持續進行疫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自由時報》報導,有總統府員工因家中疑有確診者,因此被列為疫情指揮中心匡列對象。總統府稍早表示,關於媒體報導總統府有員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匡列情事,將由發言人張惇涵完整說明,請各位媒體及各界勿過度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鏡週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對此,莊人祥指出,該名總統府員工為預計明(15日)公布的確診個案之接觸者,並非確診個案,經指揮中心了解,對方應是在病毒尚不具傳染力時接觸,目前正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相關單位也將持續進行疫調;他補充,上午7至8點做表確診,需要整天做疫調,疫調不清楚,就不會公布,所以資訊會有落差。

另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現在個案非常多,但許多都沒經過指揮中心立案,所以外部流傳的資料恐怕不太齊全,如過度揣測反而造成紛擾,希望待資訊完整或較確定時,指揮中心再來說明,「這樣會比較好」。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冠疫情燒到總統府!傳員工「接觸確診者」被匡列 指揮中心證實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嗆「普篩意義低」 侯友宜:高風險區有目的
萬華172間清茶館停業3天 北市高風險區停止群聚
可自購疫苗?柯P再嗆陳時中:不該讓地方自求生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