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立法院爆裝監視器 各黨團行動全被看光

2021/04/23 10: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立法院爆裝監視器 各黨團行動全被看光

知名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加拿大溫哥華分店裝監視器,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大陸,引發討論。然而,立法院今(23)日也被爆料在各黨團裝設監視器,消息掀起輿論嘩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立法院近期針對國民黨團的門口,以及書記長門口安裝監視器,短短的5公尺的範圍就被裝了兩支,而且是具有收音功能、遠端監控功能、夜視功能、紅外線功能。陳玉珍痛批,不解為何堂堂的國會議員,竟然要被立法院監視,就連民眾黨黨團辦公室也被裝監視器,砲轟「這根本就是針對在野黨團做政治攻防」。

▼陳玉珍砲轟「這根本就是針對在野黨團做政治攻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僅如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則指出,雖然有看到立法院公告,因為維安需求,在民眾黨走廊裝了兩支監視器,但立法院卻沒有主動告知此事,認為事前應該好好溝通才是。據了解,立法院近期的確有汰換院內監視器,但該監視器僅具備錄影功能,並沒有錄音功能,待新裝設的監視器通過測試後,就會摘除舊的監視器。


▼海底撈溫哥華分店被爆安裝60多支監視器。(圖/東森新聞)

而針對海底撈事件,源自中國大陸的人氣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在溫哥華分店中安裝60多支監視器,每張桌子都配有2支監視器,藉此對員工進行監控,影像也會回傳至中國大陸。對此說法,台灣海底撈聲明指出,該文章發布的資訊與事實情況不符,而且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不會濫用。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他沒吃過海底撈,但若吃個飯,個人隱私被侵犯,「那個店我絕對不會去」。另外,警政署也在研擬限制蒐集個資跨境傳國外。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要207萬聘金才嫁 他崩潰分手…8年女友哭:叫我怎麼活?
雞排店老闆月領60K 高學歷藥局女助理氣炸:憑什麼
大崩壞!潔哥爆肥20公斤 粉絲嚇到退追蹤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