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長廷「台核廢水也排入海」 國民黨舉報假消息要求關3天

2021/04/22 14:24 字級:
讀稿
謝長廷「台核廢水也排入海」 國民黨舉報假消息要求關3天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於2年後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至太平洋,引起周邊國家不滿,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卻在臉書稱「台灣的核廢水也是排放入海」,遭行政院原能會打臉,表示謝不是核能專業才會這樣說。今(22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明已舉報謝長廷散布假消息,呼籲蔡政府立即查辦、不要雙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謝長廷的此番說法遭外界譏為「助日代表」,且遭原能會打臉台灣與日本的核廢水根本不同,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王育敏今日偕同革實院長羅智強、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撤換失職、失格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並認為他早就該下台了。

 

▼日本政府宣布將於2年後,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至太平洋,引起周邊國家不滿。(示意圖/翻攝自AP)

羅智強痛批,謝長廷根本就是「駐日幹話代表」「駐日謊話代表」,此番作為是對台灣潑糞水,公然說謊傷害國家利益、傷害國格,要求政府把他召回台灣,站上質詢台接受核廢水議題的質詢、請警政署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辦「關3天」、請謝長廷自負政治責任下台。

 

黃子哲則表明昨(21日)國民黨已用黃的名義,發布檢舉函至警政署署長信箱,標題為「有關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散布假消息之向警政署長舉報,盼依法究辦」,並根據社維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得處3天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希望警政署長及內政部不要吃案,應嚴辦、速辦謝長廷,最後呼籲蔡政府不要雙標,應立即查辦。


延伸閱讀
【日核廢水排海】謝長廷稱台灣核廢水也排海 原能會:他不是專業
【日核廢水排海】趙少康轟謝長廷失格 再譏民進黨「挺核廢水又反核四」
【日核廢水排海】府稱已向日表達反對 國民黨轟軟弱:根本不為人民把關
【日核廢水排海】遭賴士葆酸「助日代表」 謝長廷po文回應了
【日核廢水排海】謝長廷仍未表態 賴士葆酸:好像變助日代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核廢水排海】謝長廷「台核廢水也排入海」遭打臉 國民黨舉報假消息要求關3天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日本稱核廢水「稀釋後可飲用」 原能會回應了
日本友台議員提議「台日交流基本法」 挺台灣參加WHO
鳳梨罐頭產地竟是泰國 台糖:台灣金鑽太甜了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謝長廷 假消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