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南向政策5週年 外交部:台灣在國際上獲更有利位置

2021/04/12 10:21 字級:
讀稿
新南向政策5週年 外交部:台灣在國際上獲更有利位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12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新南向政策5週年成果,根據外交部提出的書面報告指出,新南向政策使台灣在國際上找到更有利的戰略位置,更逐步為台灣與新南向夥伴國家成功創造互惠、雙贏的合作模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報告指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占有關鍵性的地位,面對國際情勢及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嚴峻挑戰,政府將持續致力加速產業創新升級、優化投資環境,並深化國際經貿合作,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佔有一席之地。

外交部指出,2020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夥伴貿易的總額為1,084億美元,相較2016年成長12.9%,並表示政府已在越南、菲律賓、印尼、緬甸、泰國及印度等國設立台灣投資窗口,積極協助台灣商人海外布局。

外交部表示,自從新南向政策啟動,台灣已與菲律賓、越南及印度完成投資保障協定,並與澳洲完成簽署「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自2016年至今,台灣與新南向國家共簽署了逾70項的協定及備忘錄,涵蓋經貿、農業及職訓等領域,有助提升及保障台灣商人在各個國家的權益,並擴大雙方投資貿易關係。

外交部最後強調,希望在新南向政策的良好基礎下,善用國際友善聲量,並穩健深化台灣與新南向等理念相近國家的雙邊關係,共促區域永續發展及和平繁榮。


延伸閱讀
看IG限動免費拿好康 星巴克連5天買一送一
鄧福如遭爆「外遇」老公也知情 經紀人回應了
【新立委身價比拚】逢低狂買護國神山 港湖女神變股神
【通靈住持破凶案】黑吃黑釀焚屍命案 佛寺住持天眼助冤魂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新南向政策5週年 外交部:台灣在國際上獲更有利位置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林佳龍請辭! 國營事業多工會公開聲明請求慰留
侯友宜姪女婿慘了!偷女調查官內褲 遭記過調職
全台縣市長「第一針」 侯友宜:戰士不能選戰場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