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北市停車場完工8個月未收錢 議員爆:短收52萬公帑

東森新聞 2021/03/29 20: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在台北市開車最麻煩的就是找車位,不過有民眾爆料,華中橋附近的停車場明明去年就已經完工,但至今沒有驗收計費,導致出現不少停車亂象,附近居民來霸佔車位,也等於8個月來少收了大約52萬元的公帑,對此市府表示,理應來說都是完工半年後才會開始計費,因為跟台電申請用電才會延宕,預計在4月12號將會開始收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台北市開車一位難求,但是在華中橋附近,一個應該收費的停車場,已經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在這裡停車都不用錢。沒有柵欄限制出入,一輛輛小客車不僅停好停滿,甚至出現一個停車格上停了6輛車,還有找不到位置的乾脆直接佔據在黃網線上。晚來的鳥兒沒車位停,停車場就位於華中橋河提附近,當時是為了方便時常到附近運動的民眾所興建,只是就有民眾反映,早在去年就已經完工,至今卻遲遲沒驗收計費,導致淪為附近居民長期佔用停車,或是各種違停亂象。

 

▼華中橋附近的停車場去年就已經完工,但至今沒有驗收計費。(圖/東森新聞)

 

有民眾說:「像停這樣我車子就出不去啊,我應該停2、3個月有了吧,反正就是這個停車場的位置,換來換去啊,這一帶還是計次的停車場,相對是很搶手的,車位非常搶手,所以大家基本上,是能停就停能佔就佔吧。」也有民眾表示,停車位不收錢,有很浪費的感覺。但真的有些浪費,因為這裡一共有52個汽車停車格,21個機車停車格,從去年7就完工,理應來說,在半年後就要開始啟用,以計次收費30元來計算,一共73個停車格,等於8個月來少收52萬元公帑。

 

▼因沒有驗收計費,導致出現不少停車亂象。(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說:「都已經完成了,怎麼沒辦法使用,反而造成當地在使用,或是運動的人一些不便,沒有開始管理的時候,事實上有些人是不會照著畫停車格的位置去停的,市府說因為台電通電比較慢,但是我覺得這個不太能成為理由,因為時間已經過那麼久了。」跟台電送電要申請用電,行水區的部分因為手孔找不到,所以變成台電那邊處理上,到今年3月才供電,近日公告2個禮拜之後,也就是4月12號會開始收費。延宕多月,預計在下個月將會正式啟用,解決長期違規停車的亂象,也避免繼續影響市府稅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5E失事停飛 國防部:4月復飛雙座機
蘇貞昌:行政院核定84億元 做全台農產冷鏈系統
2022議員選戰 柯文哲:目標北市每選區推候選人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停車場 台電 華中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