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花遊覽車撞山!車體結構有問題 同廠718輛停駛

2021/03/24 21:19 字級:
讀稿
蘇花遊覽車撞山!車體結構有問題 同廠718輛停駛

運安會調查日前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事故,原因仍待釐清,但發現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令,與事故車輛同廠打造的718輛遊覽車暫停營運,召回檢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輛騰龍通運公司的遊覽車16日在蘇花公路發生撞山壁並造成6死、39人受傷事故,正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在車速不快情況下,座椅卻脫離車身,車體結構有系統性問題。

交通部官員說,蘇花公路這起遊覽車重大傷亡事故,肇事原因雖仍待檢警及運安會釐清,但林佳龍連日開會研商並親自私下請益多名專家後,今天拍板,下令公路總局及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召回打造事故車輛的名盛實業公司所產製共718輛遊覽車。

林佳龍要求,這718輛遊覽車在完成安全檢核前,即日起暫停營運。

交通部官員說,交通部尊重並全力配合檢警及運安會調查,但顧慮車輛安全刻不容緩,林佳龍已指示同步釐清疑點,並進行緊急處置,避免可能有潛在風險的車輛繼續上路。

另對於遊覽車評鑑機制延宕、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安檢機制是否有疏漏,林佳龍也要求同步調查是否涉有行政疏失,並表示「究責無上限。」

交通部官員轉述,林佳龍上週已下令速查事故遊覽車的車體是否異常脆弱、乘客繫安全帶為何仍連人帶椅遭拋出車外、遊覽車評鑑制度變革為何延宕4年等3疑點。其中,座椅與車體的扣合處若設計不良、或未依原設計施作,很可能在強力碰撞時就被拋出車外,必須優先釐清。

交通部說,為避免事故遊覽車相同的車種或同製造廠所生產的車輛出現同樣的問題,基於保護車主、駕駛、乘客與用路人的考量,必須從嚴採取緊急避險措施。

根據交通部掌握的資訊,這次肇事的遊覽車為名盛實業有限公司使用成運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產製,2018年初申請取得延伸實體車少量審驗合格證明,同型式車輛有5輛,其中2輛未營運,其餘3輛均已召回。

交通部說,其他名盛公司使用成運牌底盤車打造的車輛有76輛,而名盛所打造的遊覽車共有718輛,林佳龍下令,由公路總局、車安中心查核座椅的固定方式及施作狀態是否符合規定,在召回確認前暫時停止營運。

依據公路總局與車安中心推估,可望在清明連假前完成多數車輛的檢核,若未通過者,則仍無法恢復營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蘇花遊覽車撞山6死 駕駛100萬元交保
違規拒檢撞警遭開1槍逃 與女友躲友家吸毒落網
屏東南仁潮間帶發現頭盔 初判屬於失聯飛官潘穎諄 屏東南仁潮間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