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稱科技廠缺水鑿井 王美花今:不得已的短期措施

東森新聞 2021/03/06 14: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南部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外界關注科學園區用水問題表示,園區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這話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現在科技大廠還得具備鑿井挖水的工具嗎?還批評說,當別人都已經上太空,我們還要用殺豬公的方式土法煉鋼。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經濟部長王美花:「如果沒電是不是大家就鑽木取火就好了,應該在這個很不得已的時候,做了一些短期措施而已啦。」

 

▼台灣水情拉警報,去年10月水利署還請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法會。(圖/東森新聞)

台灣水情拉警報,王美花先前一句,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此話一出不得了,狂遭砲轟。

 

但經濟部長事隔一天受訪,就算談去年10月農田水利署還主動請託大甲鎮瀾宮舉辦祈雨法會,向大甲媽祖祈求天降甘霖,氣定神閒。

 

▼黃暐瀚認為台積電需大量用水,一旦台灣缺水將引響股市。(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想祈雨應該就是安定民心啦,大家分頭來做,經濟部供水部分,就是來做協調調度。」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進一步質疑,台灣全部有18座水庫,但1/3庫存量低於3成,難道政府要等低於15%拉警報,再派水車,黃暐瀚也認為,台積電生產晶圓需高度耗電及大量用水,一旦缺水,勢必影響台積電股價,以及投資人信心,而在野黨立委則直接開轟。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認為利用再生水挹注,水量將可以撐到八月。(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科技大廠還要自備鑿井挖水的工具嗎,還是要具備鑿井挖井的能力呢,更重要的事,當別人都已經上太空了,我們難道還要殺豬公,用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為我們科學園區想辦法嗎。」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常生活習慣改變一下,再加上再生水挹注的話,我覺得用到7月底,甚至8月都是沒有問題的。」

 

台灣水情吃緊,經濟部穩民心,有政府,會鑿井,有政府,會祈雨,有政府,會做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Reddit創始人史蒂夫·霍夫曼:我很晚才發現GameStop的股價躁動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