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刪Q總部推罷免陳柏惟 送出第一階段提議書

2021/02/08 16:44 字級:
讀稿
刪Q總部推罷免陳柏惟 送出第一階段提議書

「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活動,提案領銜人楊文元今天將4357份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他說,陳柏惟要面對大家的質疑,罷免沒有藍綠問題,歡迎各政黨支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楊文元下午將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楊文元說,送件後一切就看中選會審查進度與結果,會罷免陳柏惟主要有四點,第一,陳柏惟的政見承諾一再跳票;第二,陳柏惟不關心選區,還從桃園、新竹到台南廣開服務處,「真的是全國不分區」。

 

楊文元說,第三,陳柏惟在立法院及社群媒體的發言讓人無言;最後,是人民不想吃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卻還一路護航,贊成萊豬進口,把人民的食安放在哪。

 

楊文元表示,陳柏惟要面對大家的質疑,不要一下扯中共、一下扯國民黨,說罷免他的是反對勢力。當初目標第一階段是3500份罷免提議書,但剔除一些資料填寫不完整、字跡模糊的,今天實際送出4357份提議書到中選會提案。

 

楊文元說,很多民眾擔心連署後會被「查水表」,但還是選擇勇敢站出來;從一開始他就說過,發起罷免活動沒有統獨、藍綠問題,「其他政黨願意支持我們,也很歡迎」。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一階段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數1%以上;第二階段連署人數,應為原選舉區選舉人數10%以上。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選舉人數29萬1122人,以此推算,罷免提議門檻是2912人、第二階段連署需2萬9113人以上。

 

另外,依選罷法規定,第一階段提議書送件後,選委會應在25日內進行查對,補提人數10日,如果符合規定,提案人之領銜人應在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如果提案順利,「刪Q總部」3月24日起將可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第二階段連署時程為2個月,罷免團隊要在5月24日前取得2萬9113份連署書。如果二階段連署完成後,經選委會40日查對、補提人數10日,中選會最快在7月13日前宣告罷免案成立;罷免案宣告後,需在20天到60天內舉行投票,最晚在9月12日前應辦理罷免案投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潘懷宗認了貪污罪!涉詐領300萬助理費 獲200萬元交保
快訊/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推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怎看雞排妹性騷風波?柯P:藝人總是要炒話題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