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空氣品質紅色警示 陳其邁:67%污染源來自境外

2021/01/30 17:01 字級:
讀稿
高雄空氣品質紅色警示 陳其邁:67%污染源來自境外

高市近來多天測站AQI值為紅色警示,顯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引發環保團體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有約67%污染源來自境外,市府依監看數據要求台電等大廠降載、減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近一週來空氣品質不佳,有多天全市12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值都是紅色警示,顯示不利於所有族群健康。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等對此批評高雄市空氣污染嚴重,促市府勿輕忽;另外,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也以「高雄的空氣在殺人」為題,聲明高雄人無法再忍耐將前往高市府抗議。

陳其邁上午出席果菜運銷合作社冷鏈物流廠啟用活動時指出,高雄市空污有約67%來自境外及外縣市,在地污染33%,其中移動污染占25%、固定污染源占38%,另外逸散源約37%等。

他表示,高市府針對固定污染促台電興達電廠停2機降載2機,降載2部機組部分,過去台電降載都還維持在60%的運轉,今年開始把降載調到剩下41%到46%的運轉。

陳其邁指出,市府每天晚上到隔天凌晨都在監看大數據,當氣象資料顯示不好時,就會立刻請台電降載,並同步要求工業污染大戶減排;另外,針對逸散源如建築工地或營建場所加強查核,要求灑水或覆蓋,以減少逸散源。

至於移動污染源部分,陳其邁說,仍要從交通等綠色運具及增加路網來解決。

陳其邁指出,上任後已經召開空氣污染防制會議並親自主持,同時訂定減碳目標,也邀請環保團體代表參與防制會議,凝聚共識推動減少空氣污染的紅害日。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數據,高雄市去年空氣品質良率(AQI≦100的站日數比例)達82.7%,較民國108年76.9%增加5.8個百分點。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今年首例漢他病毒驚現高雄 染疫男家中抓14隻老鼠
想呼吸新鮮空氣好難!高雄空品質差 11監測站亮紅燈
增2例本土綠區病房淪陷 前台大醫狂嘆2聲:不妙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雄 陳其邁 減碳 汙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