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場裝「正面」攝影機拍表決情況 立委:像楚門的世界

東森電視 2021/01/16 12:58 東森電視 字級:
讀稿

立法院議場現在裝設能夠正面拍攝,立委表決情況的攝影機,引發討論。有立委質疑,似乎有隱私的問題,因為不管是在議場打瞌睡、講電話的情況,通通會被拍下。而由於這支攝影機,比較靠近國民黨立委座位,也讓藍營質疑,有點被放大檢視的感覺。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立法院的議場常常會有不同視角的攝影機,主要是來拍攝官員跟立委詢答的狀況。不過現在出現了一個「這個視角」,來拍攝台下立委正面,引發立委討論。畫面中這個角度正是能正面拍下立委不管是講電話,低頭滑手機、還是放空發呆,又或者誰有戴口罩、誰沒戴口罩,甚至是表決時,黨團的立委誰跑票,一舉一動全都會被記錄下來。

▼立法院的議場常常會有不同視角的攝影機(圖/東森新聞)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對於所有民眾而言,主席台上所發表的言論,各方面的東西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不是關於立法院議事的事情,而成為了一種茶餘飯後的話題,或者是一種宣傳的手段。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卻有不同看法,他表示,並不覺得它會有侵犯任何隱私,畢竟它就是一個公開的公共空間,但是會覺得有活在,「楚門的世界」。因為有時候我們可能一次表決十幾、二十幾個鐘頭,那開始打哈欠、揉眼睛,覺得比較不禮貌,其他面他認為無傷大雅。

議場的拍攝視角立委各有看法,但相比之下,不論是從議場後方拍攝還是拍質詢台、主席台的角度,立委的座位席似乎比較少被拍攝到,不過、關於這鏡頭似乎也有點差別,就有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支唯一的正面鏡頭,距離國民黨比較近離民進黨比較遠,是不是也等於國民黨被「放大檢視」有點不太公平。


▼有立委被攝影機拍攝到看漫畫還打瞌睡的畫面(圖/東森新聞)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到「是有這樣的感覺啦,不過我們當然坦蕩蕩也不怕他們怎麼照,但是立法院所有的會議室它是360度的(攝影機),360度全部環繞(拍攝),雖然有存疑,但還是可以接受,畢竟朝野議場攻防瞬息萬變。」不過,各位立委諸公,在議場的一舉一動的確要注意,以免又被拍到像這種打電動、看漫畫,甚至是打瞌睡的畫面登上鏡頭可就尷尬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防疫旅宿訂房扣款2.8萬元 卻仍「無房住」險無法回台
獨/傻眼!充電車格遭占用 車主拉線到一般車位充電
獨/小朋友才做選擇? 選擇障礙 醫有解:白紙畫十字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立委 立法院 攝影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