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松阪豬是地名!蘇貞昌被酸爆 柯文哲尷尬:我也才知道

2021/01/07 13:4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以為松阪豬是地名!蘇貞昌被酸爆 柯文哲尷尬:我也才知道

今年開始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引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為了讓國人安心食用,近日頻頻視察豬肉相關產業,昨(6)天他就自豪表示,台灣豬未來會像松阪豬和神戶牛一樣有名,沒想到卻被打臉松阪豬根本不是地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天表示,他昨天才知道松阪豬是部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近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衛服部長陳時中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前往「朱記餡餅粥」品嘗國產豬美食,以行動支持台灣豬,蘇貞昌也表示,現在台灣豬非常出名「將來會好像松阪豬、神戶牛(一樣)」,台灣豬會更受歡迎,現在大大的出口外銷、打出成績「進步8倍」。

 

▼蘇貞昌前往「朱記餡餅粥」品嘗國產豬美食。(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蘇貞昌的一番話卻被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打臉「松阪豬的松阪不是地名好嗎?」,指出松阪豬是豬頰和下巴連接的部位,因美味程度與松阪牛齊驅而有此美名,批評「蘇貞昌不懂豬,還要宣傳豬」。不過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他也自爆自己其實是昨天晚上才知道松阪豬不是地名,「我以前不知道」。

而事實上,其實松阪豬之所以會被稱為「松阪豬」,是因為數量少所以相對其他豬肉部位來的珍貴,一頭豬只能取2塊,位置在豬頰和下巴連接的部位,又稱黃金六兩肉。

▼蘇貞昌被葉元之打臉「松阪豬的松阪不是地名好嗎?」(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事實上,之前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因為說錯話而鬧笑話,他表示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在當時引起討論,更被戲稱為「鹿茸馬」,處境相當尷尬。而近日萊豬進口,蘇貞昌不僅到學校視察營養午餐,也在港口檢視「進口豬肉通關作業」,行程可以說是相當忙碌。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空姐遭11男「當豬」虐待 運屍畫面曝…3土豪1原因獲釋
小5女童抽中335萬特斯拉 侯友宜致電恭喜「以為詐騙集團」
富王鴨肉嗆外送員挨告 和解金額曝...小老闆:不夠再+2000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