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萊豬號稱全國最嚴 台中推牛豬金標章

2020/12/30 17:55 字級:
讀稿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台中市有比全國更嚴格的作法!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將推出「牛豬產品無瘦肉精金標章」,她說,這個標章比業者自行下載張貼的作法更嚴格,必須取得國家級的認證才可以張貼,另外桃園跟基隆也針對萊豬,各有因應之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萊豬元旦開放進口,標章之亂還演不完,現在台中市政府超前布署,推出全國最嚴的牛豬無瘦肉精金標章。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張就很嚴,這張不是你自己可以下載,自己貼,這張是要經過我們政府的驗證,這是台中市獨有的,那我們鼓勵大家(申請),當然這張要取得比較困難。」

▼因應萊豬,台中衛生局將加強10倍的檢驗量能。(圖/東森新聞)

想拿到這個金標章,要取得衛福部認證許可的檢驗單位或國際TAF機構,通過21種瘦肉精檢驗,有嚴格申請過程才能張貼,還得配合不定期抽驗,有效限期也只有一年,堪稱全國最嚴。台中市長盧秀燕:「全台灣最高的吹哨獎金,給他罰款裡面70%,要給檢舉的人,如果罰款1百萬,那檢舉人可拿多少,70萬。」台中衛生局也將加強10倍的檢驗量能,另外訂有吹哨條款,鼓勵市民檢舉,可獲得罰鍰的7成做為獎金,同樣也是全國最高。

▼申請牛豬產品無瘦肉精金標章方式。(圖/東森新聞)

因應萊豬進口,桃園市也將食安自治條例,修法改成美豬美牛零檢出,但強調必須中央同意,如果中央否決就回到原來,鄭文燦認為,食安必須全國標準一致,不能造成執行標準混亂。桃園市長鄭文燦:「市議會通過的版本,是把美豬美牛都要零檢出,有罰則的話,必須要送中央核定,我想由中央來統一作法,不會造成全國混亂的情況。」


基隆的作法是,大賣場將分成本國豬和外國豬兩區,不管美國豬或其他國家進口豬都不會和台灣豬混淆,再製品也會要求標示來源,現在全國160多家肉品進口商都宣示不會進口萊豬,是否因為中央亂了套,演變地方政府各自為政,但嚴格把關,食安不容讓步。

▼基隆大賣場將分成本國豬和外國豬兩區。(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