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CC提名新委員! 鍾佳濱盼「給頻道業者合理利潤」

2016/06/02 10:57 字級:
NCC新任委員提名人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審查,立委鍾佳濱表示,雖然NCC表面上負責有線電視通路傳播資源的分配,但應該要認知到在這通路平臺後面的內容產業,才是國家文化力的根源,鍾佳濱也要求,要給提供內容的頻道業者合理的利潤才是內容產業,也才有健康的成長空間。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我們在審議有線電視業者費率的時候,有一個非常難以捉摸的,就是業者會呈送財務報表,說明為什麼要求這個費率反映在成本上,其中有一個版權的支出。」NCC新任委員提名人,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審查,立委鍾佳濱表示,NCC應該要認知,雖然NCC表面上負責有線電視通路傳播資源分配,但應該更重要的,其實是在這通路平臺後面的內容產業,而內容產業非常需要穩定的收入。

無法給內容業者穩定的收入期待,至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則是從每個家戶收的固定收視費率當中,支付了版權費給頻道業者,提供了穩定可預期的收入,但是鍾佳濱認為太少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我們在參與費率審議的時候,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帳目不公開,我們沒辦法看到業者付了多少授權金給頻道供應商,但是更嚴重的是什麼?成立了版權代理中心,把進貨成本墊高,換言之我們看到的業者都說,我付給頻道商很高的錢,所以我才要求比較高的費率,但實質上這些真正的頻道經營商所拿到的版費,是沒有那麼高的。」鍾佳濱要求,要給提供內容的頻道業者合理的利潤,這才是內容產業才有健康的成長空間。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