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職六年林智堅不談政治談家人 兒要捐款太太妙回「我們已經捐爸爸了」

2020/12/25 12: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就職六年林智堅不談政治談家人 兒要捐款太太妙回「我們已經捐爸爸了」

今(25)日適逢地方首長上任周年,新竹市長林智堅透過臉書表示,艱難的2020年,很多事情都慢了下來,卻因此獲得與家人相聚時光。他回憶日前二兒子拿公益傳單回來要捐款,太太笑說「我們家已經把把拔捐出來了」,林智堅說,身為「被捐贈物」只能心酸苦笑。貼文一出網友也一面倒溫馨感謝市長太太,「謝謝你們把市長捐出來讓新竹市變得更好!」

 

適逢就職六周年,林智堅不談政治談家人,他說,聖誕夜這天他結束行程漫步城市,看到家人朋友相約度過平安夜的幸福畫面,也讓他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有感而發。

林智堅說,上任六年來追逐建設的腳步不停歇,也因此錯過陪伴三個孩子成長的時光,某次兒子摔傷送醫,趕行程的他卻也只能留下大哭的孩子與孤單的太太,在車上焦慮等待平安的訊息傳來。

 

他說,2020年是當市長後第一次可以和全家一起吃早餐的一年,一早看著三個孩子乖乖吃早餐、耍賴不想上學、或緊黏著忙碌的太太,這樣意外的幸福已經成為他每天出門前的期待。

 

林智堅也分享日前小趣事,二兒子拿單子回來說要捐款,「這樣就可以很神氣的拿單子給老師」,太太聽到便笑回「我們家已經把把拔捐出來給市民了」,讓身為「被捐贈物」的林智堅只能在旁無奈苦笑,只希望孩子長大後能明白爸爸努力工作的用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日常中發現難能可貴的幸福。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辛苦市長了」,更多人有感於兒子與太太的對話表示「謝謝市長太太及小孩們把市長捐出來為市民服務」、「感謝新竹市民獲得最棒的捐贈物~林智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