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綠委萊豬沒投票「被處理」 鄭運鵬狠酸:跑票過聖誕

2020/12/25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3綠委萊豬沒投票「被處理」 鄭運鵬狠酸:跑票過聖誕

立法院會昨(24)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表決時民進黨團具有人數優勢,故否決不予備查提案,9項行政命令准予備查後,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表決民進黨團准予備查提案時,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都棄權未投票,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我們一定會處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會處理9項有關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行政命令,雖然在野黨團提案要求不予備查,但表決時民進黨團具有人數優勢,否決不予備查提案,9項行政命令准予備查後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在表決民進黨團准予備查提案時,都棄權未投票,不過在這之前,黨團就已做出「一致投票」的決定,對於3名立委跑票事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表示「我們一定會處理」,民進黨團也在舉行黨團大會時做出決議,將跑票立委送黨團紀律委員會,待委員會討論後送黨團會議處理。

 

▼昨立法院通過萊豬9項行政命令。(圖/東森新聞)

 

對於黨團內部人員跑票,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上狂酸「原來,跑票就可以去過聖誕」,而被暗指跑票過聖誕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隔空在臉書上發文回嗆,認為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要選市長的人,拜託你格局不能太小,好嗎?」火藥味相當濃厚。不過林淑芬也針對萊豬一事表示,自己曾提出開放進口後的管理疑慮及建議,認為無論是標示、稽查或執行面,還有幼兒園的管制配套是否落實,都還有很多疑慮未消除,所以她決定「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思考」,認為若因為堅持理念和價值被處分,「我坦然接受」。

 

▼鄭運鵬狂酸跑票立委。(圖/東森新聞)

 

而另一名跑票立委劉建國,也發文針對表決一事說明,認為自己並非標新立異,「並非與黨團所有決定一致,可否容許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聲音?」透露自己對於食安的立場始終沒有變,也認為在督促美豬進口的配套制度中,還有很多工作沒有健全完善,最後表示,若自己不一樣的聲音可以提醒行政團隊,更嚴謹的面對此事,「即使黨紀處分、不被理解或是謾罵,我一切泰然。」

 

▼劉建國認為自己要堅持理念。(圖/東森新聞)

 

鄭運鵬在受訪時提及跑票立委,認為大家都是犧牲假日前的行程,跑票的人則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至於怎麼跑,當事人自己知道」。此外,鄭運鵬也表示,選舉罷免都是人民的權利,在野黨也有合法的手段,但像丟豬內臟或刻意挑起對立仇恨,太過頭的舉動,「這個社會自有公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萊豬表決!林淑芬、劉建國棄權 柯建銘:一定會處理
雙B停門口狂震40分鐘 屋主見這包崩潰:把孩子留在現場
鹿港男騎士遭貨車撞倒輾過!暖心熊貓棄10單損千元 雨中替他撐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