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籍女機師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類似個案逾15人跨年停辦

2020/12/19 08:35 字級:
讀稿
台籍女機師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類似個案逾15人跨年停辦

國內昨(18日)新增2起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其中案760為本國籍的30多歲女機師,至今仍在釐清感染源。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說,像這種查不出感染源的案例若超過15個,相關活動,包括跨年晚會在內,全都一定要停掉。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兩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都是自美國返台後確診,其中一名是長榮航空女機師,她在發病前14天多數時間待在台灣,不能排除本土感染疑慮,但指揮中心認為機率相當低。

 

外界關心是否會影響跨年活動舉行,柯文哲說,目前第一輪(防護)是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像這次莫斯科舞蹈團就突破了第一輪;第二輪就是環保局、民政局、衛生局的檢疫,還控制得住。

 

柯文哲強調,像案760這種不明的就是第三級,自己猜指揮中心會很用力去查感染源,如果真的查不出來,這樣就要進入第三級,不管怎樣,類似情況超過15個,相關活動就一定要關掉。

 

今年台北國際馬拉松將於明(20日)天舉行,約2萬8千名跑者參賽,包括12名來自國外的選手。柯文哲也表示,外籍選手已加做核酸檢測呈陰性,在起點、終點都要戴上口罩。


延伸閱讀
【俄舞團染疫】藝文團體來台居檢期滿應二採? 莊人祥:符合14+7就不用
自美境外移入+2 台籍女機師感染源不排除在台灣
【俄舞團染疫】舞團、移工檢疫標準不一? 柯文哲:平常心就好
【俄舞團染疫】確診成員竟3人有抗體 莊人祥解釋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籍女機師確診感染源不明 柯文哲:類似個案逾15人跨年停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盧秀燕突談萊豬是突襲?AIT處長酈英傑未回應
退輔會也批不實言論? 蘇偉碩:政府單位不需這樣
蘇偉碩遭食藥署告發 藍營發起「到警局自首」聲援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