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立委涉貪案 立院同意延押蘇震清、廖國棟

中央社 2020/12/18 11: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立委涉貪案 立院同意延押蘇震清、廖國棟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報告事項議程,對於司法院函轉北院函,請立法院許可涉貪立委蘇震清、廖國棟的延長羈押案,經會議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詢問在場立委,並未有人提出異議下通過,許可延長羈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立委涉貪案移審庭,9月22日認定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旋即函請立法院許可;立法院當天經過朝野協商,各黨團同意列入院會臨時報告事項,並於院會中予以許可羈押。

由於羈押期限將屆,台北地院12月4日諭知陳超明以新台幣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外界關注蘇震清、廖國棟是否續押。

司法院於12月8日發函給立法院,並在說明中提到,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規定,有徵詢立法院許可的必要;對此,游錫堃14日召集朝野協商並達成共識,15日的程序委員會將會把此案排入院會報告事項,立法院會將於18日處理。

此外,協商舉行前,蘇震清發陳情函,請游錫堃與各黨團,審慎考量「駁回續押」。

陳情函內也提出,現任立委身負選民期待,即使牽涉到司法訴訟,也不應任意縮減現任立委參與議事的權能,立法院已經同意羈押立委一個會期,如果繼續同意羈押,恐怕侵害到當事人的司法人權及傷及民主憲政的發展。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報告事項議程,對於「司法院函轉台灣台北地方法院函,為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涉嫌貪污等案件,應予延長羈押,依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請本院許可延長羈押」案,游錫堃詢問在場立委有無異議,並無人表示異議,因此該案通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廖國棟臉書)

 

【往下看更多】
180公分綠鬣蜥抓到了!野外活8年 被捕下場曝光
快來對姓名!只要中2字 新板希爾頓請你吃Buffet
名醫小王車內狂戰人妻!薪水慘輸綠帽汽修尪 賠償秒縮水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