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萊豬議題惹議 盧秀燕:為民發聲是職責

中央社 2020/12/17 12: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萊豬議題惹議 盧秀燕:為民發聲是職責

有媒體報導,AIT不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公開提萊豬議題,要求媒體離場,AIT回覆,希望照原議程行程進行。盧秀燕今天表示,守護市民健康,是她的職責,尊重AIT的發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將在明年放寬含萊劑的美國豬肉進口,相關議題持續引發各界爭論。AIT處長酈英傑昨天到台中市政府拜會盧秀燕,有媒體報導,當盧秀燕提及萊豬進口議題,AIT人員隨即要求市府請媒體離場。

AIT與台中市政府事先議定會面全程不公開、不邀請媒體,是「閉門會議」。AIT人員得知現場有媒體後,與市府溝通,希望照原議定形式進行會談。

盧秀燕今天出席台中市養豬協會宣示反萊豬座談會,大啖台灣豬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自己是台中市民民選的市長,一定要維護市民的健康,守護大家的健康,「為民發聲,這是我的職責」,AIT的發言予以尊重。

AIT指出,當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這對所有人都沒有益處。盧秀燕表示,「如果國人不是這麼有疑慮,教育部也不會禁止學校採用萊豬,包括教育部也都有疑慮,如果不能給孩子、老師們吃,要守護孩子,這個萊豬給誰吃呢?」

她說,「教育部規定運動選手不能吃,衛福部也規定養護機關不能吃,如果沒有疑慮,中央各部會做這些規定做什麼呢?」

有關,醫師蘇偉碩頻頻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蘇偉碩質疑被「查水表」,盧秀燕表示,醫生講真心話,國家不應該動用高權力查水表,保證言論自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大陸想玩硬的我們奉陪」 澳洲議員怒了:考慮正式承認台灣
名醫小王車內狂戰人妻!薪水慘輸綠帽汽修尪 賠償秒縮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盧秀燕 萊豬 蘇偉碩 AI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