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證實:細節還在討論

2020/11/20 12:03 字級:
讀稿
美國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證實:細節還在討論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傳出將於下月率團訪台3天,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證實,並稱細節還在討論,只要有定案就會對外說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紐約時報》報導,惠勒將於12月5日率約10人出訪台灣3天,訪問主題為海洋保護、空氣品質與兒童健康。對此,吳釗燮今日於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此事,近來有很多美國高層官員來台訪問,這件事是象徵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國人會感到振奮。

吳釗燮稱我方誠摯邀惠勒來台訪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去年有致電給他」,惠勒亦表達高度來訪意願,但因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才使訪望期間延宕。

▼時任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白衣者)2014年4月曾來台訪問。(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時任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白衣者)2014年4月曾來台訪問。(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吳釗燮指出,惠勒此次行程也會就國際環保議題進行磋商,相關訪台行程正在安排當中,「細節還在討論,定案就對外說明」。吳釗燮強調,台美環保合作由來已久,早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 時任美國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2014年就曾來台訪問,台美就已經達成一些協議,並持續當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環保署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證實:細節還在討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美國環保署長砸逾7百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次卿克拉奇今抵台明拜會蔡英文
離台前赴北賓弔唁李登輝 阿札爾鞠躬獻花留親筆字條
牛津疫苗捷報「全年齡層有效」 價格比輝瑞便宜近7倍
「中國是能屈能伸的世界老二」 胡錫進:台灣如1949被圍的北平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環保署長惠勒12月訪台 談海洋保護合作
美環保署長砸逾700萬下月訪台「畢旅」 《紐時》批浪費公帑
德媒:中國加入RCEP 最大輸家是美國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