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鷹測試中「噴出氣體」 民眾熱議:有什麼作用?

東森新聞 2020/11/15 11: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勇鷹高教機測試的一舉一動,都格外引起各界關注!有航空迷發現勇鷹在地面滑行停到定位之後從機背噴出大量氣體。有人就問說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也有人猜說可能是駕駛啟動輔助動力系統。漢翔公司則表示,一切按照正常程序來測試。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勇鷹新式高教機在跑道噴出白色氣體,被航空迷拍下,許多人看了畫面都想知道勇鷹是在做緊急測試還是出問題,有人猜測排氣孔在機背冒煙應該是輔助動力系統在運作,也有人附和這個意見。

 

▼勇鷹新式高教機噴出白色氣體的畫面被航空迷捕捉,網友猜測排氣孔在機背冒煙應該是輔助動力系統在運作。(圖/東森新聞)

勇鷹的原型經國號在2017年營區疑似遭到鳥擊,駕駛飛官就是透過輔助動力系統讓戰機安全落地,這個系統簡稱APU,主要用途在主發動機陷入停止狀態,不依靠外部器材供應電力。

 

▼2017年勇鷹的原型經國號在營區疑似遭到鳥擊,駕駛就是透過輔助動力系統讓戰機安全落地。(圖/東森新聞)

漢翔公司對此回應,勇鷹沒有啟動APU噴出氣體,是操作的正常程序,漢翔提供的測試影片也可以看到勇鷹在滑行測試之後從機背噴出氣體。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我想是戰機的旁通瓣起了作用,讓壓力調節做出平衡,對它的壓縮器做出妥善的保護措施,讓進入壓縮器不管是定子葉片,或者是轉子葉片,不要承受到過多的壓力。」

 

▼漢翔公司回應,勇鷹並沒有啟動APU噴出氣體,為操作上的正常程序。(圖/東森新聞)

前空軍副司令則認為,應該是駕駛在起飛前透過裝置進行壓力調節來保護機體零件,國機國造是我國防自主重要環節,勇鷹測試的一舉一動備受各界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士林夜市爆烤玉米一支180!他結帳完才知被坑:招牌寫35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