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大選底定 侯友宜:台美關係要穩固往前

2020/11/08 17:12 字級:
讀稿
美國大選底定 侯友宜:台美關係要穩固往前

美國大選底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恭喜美國在民主過程中選舉告一段落,不管誰當選總統,美國是跟中華民國並肩作戰、友善的國家,中美關係要穩固,大家一起努力往前。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本來面目」電影包場活動前接受聯訪,被問及怎麼看未來台美關係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問,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舉辦馬習會五週年活動,挨批呼應中共的一國兩制。侯友宜說,不管任何活動、研習會,兩岸之間一定要秉持對等、尊嚴和善意的態度正常往來。

 

至於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沒有出席該研討會,是否代表「九二共識」在黨內沒有共識。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他指出,所有的討論大家可以充分溝通,處理兩岸關係最主要是要秉持他所說的態度。

 

侯友宜在電影放映前上台致詞,透露他和電影主角聖嚴法師的淵源,「雖然我們完全不熟」,但他以前當警察辦案,常要見證人生的悲歡離合,聖嚴法師曾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對他的人生激勵甚多。

 

侯友宜認為,電影名稱「本來面目」這四個字,就是要誠實做自己、永保初心,永保當初為什麼要站出來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2020美國大選最終選舉結果,依照美國政府機關公告為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聖節較勁?侯友宜 鄭文燦同扮「鬼滅之刃」
與侯友宜同台 蘇貞昌:選舉有輸贏支持新北建設
「來!坐我旁邊啦」 蘇貞昌狂讚侯友宜「會大力支持他」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