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孟楷一句「有問羊的意願?」惹議 動保喊冤:我們沒有反對剃羊毛

2020/11/05 19:46 字級:
讀稿
洪孟楷一句「有問羊的意願?」惹議 動保喊冤:我們沒有反對剃羊毛

近日動保團體出現一波反對清境農場綿羊剃毛秀的聲浪,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5日)於立法院質詢管理清境農場的退輔會時,因一句「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牠會不會不希望被剃?」引發熱議,稍早再發臉書稱「這不是蠢問題,是呼應尊重生命的發聲!」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TAEA) 則發文澄清,他們並沒有「反對剃羊毛」,而是反對動物表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洪孟楷解釋,「有問羊的意願嗎?」是心酸又無奈的問題,因為供人類觀賞的「動物秀」,人類當然不會問牠們的意願,甚至也認為不需要問,並表示關心動物秀的初衷與重點是「尊重生命」。

 

洪孟楷指出,包括最近對水族館虐待動物的質疑以及終止綿羊秀表演,都是點出在供人類觀賞的任何動物秀,是否建立在對動物「不人道」的條件下,過去有許多因為強迫表演造成的動物傷害,「不人道」的作為才是大家應該重視的問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同意會在1個月內找獸醫師、動物專家等開會討論,調整後續的作為。

 

網友對這解釋似乎不以為然,紛紛留言表示「你吃雞排有問過雞的意見?」「羊的意願就拜託大立委您了,畢竟地球上會說羊話的還真的不多」「怎麼不來苗栗替石虎發聲管南投的羊」。

 

▼動保團體近日發起「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連署。(圖/翻攝自清境農場官網/鏡週刊)

動保團體近日發起「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連署。(翻攝自清境農場官網)

 

發起「終止清境農場綿羊秀表演」連署的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則發文喊冤,表示他們並沒有反對剃羊毛,是清境農場的工作人員在「剃毛秀」時,先是粗魯地掰開綿羊的嘴巴「看牙齒」戲謔,又將羊壓在地上剃毛,而這種動物表演中戲謔及傷害的成分,在國際上一直以來為人詬病,認為用這種態度與手法對待動物,是很差勁的表演橋段,呼籲相關單位應展現尊重生命教育的決心,立即終止綿羊秀。


延伸閱讀
南下挺李眉蓁眉2藍委「中離」被抓包 發言人反擊:像極了愛情
藍營「練拳」被酸可換他當黨主席 館長親自回應了
藍委戰力弱? 朱立倫揪「拳擊特訓」練體能
【藍委占立院】洪孟楷哽咽要求道歉 管碧玲PO勒脖舊照神回一句
【藍委占立院】控綠委勒脖壓人遭反控偷襲邱議瑩 洪孟楷:假新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洪孟楷一句「有問羊的意願?」惹議 動保喊冤:我們沒有反對剃羊毛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川普若無法連任 蔡正元:瘦肉精白吃了
超火爆質詢!藍委怒潑熱咖啡 馮世寬脫外套嗆聲:怕你啊?
不建議查東洋是否炒股 賴士葆嗆陳時中:請你閉嘴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