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女大生遭擄殺 黃偉哲道歉承諾完整調查

2020/10/31 14:44 字級:
讀稿
外籍女大生遭擄殺 黃偉哲道歉承諾完整調查

大學外籍女學生在校園附近道路遭梁姓男子隨機擄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灣有責任提供安全的環境,他要向女學生家屬道歉,並承諾會做完整行政調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偉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此案台南市可以配合部分就是提供詳盡資料,包括給檢察官資料,還有家屬所需要了解的部分。他也向女學生家屬道歉,因為家長把子弟送來台灣,不管有千般、萬般的理由,台灣就應該要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

 

黃偉哲說,台南市政府有責任來維護這個城市,使成為一個安全城市,等家屬來台後雖然他們失去愛女難免會有情緒,但台南市政府一定會對他們表達最大的歉意和慰問。

 

至於外界質疑9月30日就有另1名女學生在案發地點附近遭類似手法強擄未遂,但沒有事前加強預防,黃偉哲表示,警方內部會啟動調查,儘速給社會一個交代。

 

他說,環境安全被影響的原因現在不能揣測,但是命案畢竟發生了,之後檢察官與司法機關會去做司法上的處理。在行政機關方面首先要亡羊補牢,市府將要求各行政區如果有類似,或疑似過去治安熱點的地方,要針對見警率、治安系統等方面進行盤點,包括監視器還有相關路燈都要再加強。

 

馬來西亞籍的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從校園返回宿舍途中,步行經台鐵沙崙支線高架橋下便道時,遭陌生的梁姓男子以繩索勒住頸部並強拉上車,死亡後遺體被棄置在高雄市阿蓮區的一處山區。涉案梁嫌遭檢警逮捕,橋頭地方法院並裁定羈押。

 

(封面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5E戰機最後身影!飛官朱冠甍努力拉抬機身 下秒消失鏡頭
擄殺女大生!嫌伴屍19hr繞200公里棄屍 命理師揭內幕
當伴娘被5男撲倒險走光!女主播遭扔下水大哭 親吐近況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