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談中天換照案 柯文哲:反紅媒也反綠媒

中央社 2020/10/26 17: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談中天換照案  柯文哲:反紅媒也反綠媒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是聲援中天,而是主張新聞自由、依法行政及社會公平正義,「我們當然反紅媒,但也一樣反綠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天新聞台6年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午召開換照聽證會。柯文哲下午出席「設市百年系列活動—外國駐華使節導覽紀念展暨交流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中天換照議題。

 

媒體詢問,市長承諾聲援中天,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說再也不會支持台灣民眾黨。對此,柯文哲說,這個要搞清楚,不是聲援中天,而是主張新聞自由及社會公平正義,「我們當然反紅媒,但也一樣反綠媒」。

 

柯文哲指出,主張新聞自由及依法行政,不要說是不是挺中天,「奇怪,我們沒有理由挺特定媒體,我們是挺一個普世價值」。

 

媒體再問,市長是否有看上午的聽證會。柯文哲回答,「沒有,我怎麼有時間看」。

 

至於之後會不會去看,柯文哲表示,「你以為市長沒事」,都是幕僚總結摘要給他看。

 

媒體追問,市長說不會挺紅媒,但之前又指紅媒都是扣帽子,所謂「紅媒」是指誰?

 

對此,柯文哲指出,扣人家帽子一定要有證據,對於中天換照案,他的態度是「公平就好」,沒有理由去支持特定媒體。

 

另外,針對NCC聽證會主持人被質疑有反旺中背景,柯文哲表示,審判過程應遵循迴避原則,身為主辦單位要注意,要是過程有瑕疵,判決結果出來,人家就是會懷疑,所以他要求依法行政、公開公正公平。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報復美對台軍售 陸宣布制裁洛馬、波音防務等軍火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