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健保費是否調漲?蔡總統比手勢表示要問陳時中

東森新聞 2020/10/23 16: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防疫成績世界都看見,卻未能加入國際組織提供經驗,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致詞時暗批中共,任何單一國家無權以政治因素破壞全球為防疫所做的努力。而台灣防疫成功除了全民配合,健保也是重要關鍵,不過傳出健保恐將破產,是否漲保費,蔡總統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指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要問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健保漲不漲棘手問題,總統蔡英文比了比旁邊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過台灣防疫成績亮眼,健保在重要時刻發揮效用。

 

總統蔡英文:「實施25年的全民健康保險成為防疫的穩固基礎,健保的資料庫也利於我們進行個人身分認證,便利民眾購買實名制口罩。」

 

▼總統蔡英文相當肯定台灣的健保制度,讓台灣的防疫成績亮眼。(圖/東森新聞)

上路25年的健保制度卻傳出財務負擔過重,但健保費該不該漲,這問題也讓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個頭兩個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明年的安全準備應該會低於一個月,依照現在總額的談判,未來在我們健保會要談論收入面,現在我們還在準備中,健保會也還沒有開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健保會還要談論收入面,健保會正在準備中,也還沒有開會。(圖/東森新聞)

健保費調整,衛福部小心謹慎,畢竟茲事體大沒有處理妥當,恐怕讓陳時中與台北市長寶座就此絕緣。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政治是大家參與,我比較不屬於這一類,選舉的政治人物雖然大家一直點名我,但我相信這都是未來的事情。」

 

▼頻頻遭點名參選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自己著重於現在的職位,政治方面都是未來的事情。(圖/東森新聞)

選舉議題非陳時中迫切解決的問題,眼前全球疫情進入第二波高峰,台灣防疫不能鬆懈才能再創台灣奇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大安區瓦斯外洩!議員爆竟用「膠布綑一綑」就埋回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