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禁了!學生服儀不整 學校不能處罰

2016/05/24 10:02 字級:
解禁了!學生服儀不整 學校不能處罰
●(圖/黃衫學潮-景女不服從臉書粉專頁

教育部在520公告新修規定,增列「學校不得將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作為處罰依據」,教育部強調,各校仍可循民主精神去訂規範,但不得記過處罰。昨(23)日多所高中聽聞消息後,在臉書粉專頁上,紛紛大喊:「解禁了!」期待未來更開放的校園。

據《自由時報》報導,因近日有多所女校爭取服儀自主,教育部學務特教司科長高志璋表示,教育部過去曾發文「學校不能將服儀作為處份依據」,這次更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明定學校不能限制學生髮式,而服裝儀容規範,各學校則可透過民主程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去制定。但各校不能將服儀規定作為處罰依據,期待學校能採更積極的教育方式去教導、鼓勵或規勸學生學習自主管理。

此增修規定傳入高中校園後,各校學生在臉書粉專頁上發表自己的意見,景美女中在「黃衫學潮─景女不服從」上表示,中學校園長期透過制服或髮禁等限制學生身體自主,盼新法可督促學校建立民主的溝通平台;服儀自由學生陣線則呼籲,若有學生因違反服儀規定而受罰,可向教部申訴。桃園「武陵高中民主向前行」臉書也強調「學校不得將服儀作為處罰依據」。更有學生團體號召「我想這樣穿,你不能處罰我」活動,鼓勵學生上傳即日起在校穿便服、非全套制服等照片。

對此,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表示贊成,他認為學生必須認同「校服」才能穿出自信、穿出美,因此學校採學生多方意見,已統一景美女中是「黃衫女孩」不贊成用記過逼學生穿著。但黃贇瑾也強調「團隊思維」,若整體服儀整齊,有人故意不穿,可能被排擠,而且,學校不穿制服也恐怕對貧童造成同儕服裝評比壓力,穿制服也是有好處。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則希望,教育部可以把「何謂民主精神規範?」定義說清楚,避免學校與學生產生對立與衝突。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中 服儀 解禁 民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