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官媒稱抓到數百起台諜!陸委會反擊了

2020/10/11 23:10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中國官媒稱抓到數百起台諜!陸委會反擊了

台人李孟居去年10月在深圳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批准逮補。他今天在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指「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或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對此,陸委會今晚反擊表示,中共刻意操作所謂破獲台灣間諜案等無稽之談,破壞兩岸關係、干擾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正常運作,動機令人質疑不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圖/翻攝微博

 

中國官媒央視今天在「新聞聯播」節目稱,近期國家安全機關實施「迅雷2020行動」,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打掉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大陸布建的間諜情報網絡,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和利益」。央視今天的報導稱,「台灣『蔡英文當局』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挾洋自重」,「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底線,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報導聲稱,台灣間諜情報機關,「甘於充當民進黨當局推進台獨路線的工具,大肆利用兩岸交流交往渠道,大搞學術情戰、媒體情戰」,「嚴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圖/翻攝微博

 

對此,陸委會今晚回擊,針對中共刻意操作所謂破獲台灣間諜案等無稽之談,這是對岸惡意政治炒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刻意破壞兩岸關係、干擾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正常運作,其動機令人質疑與不齒,「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我方人民。」陸委會提到,中共透過媒體宣傳,以相關案件當事人接受其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等作法,本會認為,這完全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此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國際社會早已一致譴責,本會也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陸方應儘速停止不符正當司法程序之作法。

 

陸委會最後強調,有關李孟居遭陸方相關單位關押乙事,本會自事發後即與李孟居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進展,並提供必要之協助。

 

圖/翻攝微博

 

 

(封面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