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慶致敬防疫英雄 蔡總統:讓國際看見堅韌之島

2020/10/10 16:20 字級:
讀稿
國慶致敬防疫英雄 蔡總統:讓國際看見堅韌之島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感謝防疫英雄。她說,今年在新型冠狀病毒威脅下,對台灣和全世界都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但也因為這場全球性危機,才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堅韌之島」的特質和能耐。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慶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台灣今年在對抗疫情的表現亮眼,除由防疫英雄領唱國歌外,也安排「防疫英雄車隊」行駛進場,接受民眾致意,車隊成員包括來自醫護界、口罩國家隊、疫情中心代表等100位防疫英雄。

 

蔡總統發表國慶談話也以疫情作為開場,她說,台灣沒有封城、關閉學校,是世界上少數還能夠在管制措施下,開打職棒、舉辦大型藝文活動的國家;台灣更展現了傲人的國力,將防疫物資送到世界各地,3月以來更有超過3300篇國際媒體報導,都在談論台灣的防疫表現,而台灣的國際面貌越來越清晰,比過去任何時期都更亮眼。

 

蔡總統說,防疫成就除了歸功最辛苦的醫護和檢疫人員,政府也感謝製造業攜手投入防疫物資生產、科技業開發APP、藥師朋友、超商員工協助發放口罩;海外歸來國人依規定居家隔離檢疫,旅館業者提供防疫旅館,租賃車業者提供防疫車隊,餐廳娛樂場所落實實名制規定。

 

蔡總統說,當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和國務次卿柯拉克柯拉克(Keith Krach)相繼來訪,表達對台灣的敬意時,相信許多國人都感到無比的振奮。

 

蔡總統表示,因為全國上下一心,台灣守住疫情的防線,並成為了世界的模範生;因應疫情挑戰,台灣證明了國家在逆境中的生存能力,並建立國民的自信並且團結,「的確是辛苦而險峻的一年,但也是豐收的一年。」

 

蔡總統也提到,今年國慶大會邀請到各行各業的防疫英雄來領唱國歌,其中有許多熟悉的故事,如護理師賴碧蓮臉上光榮的口罩壓痕,以及護理師張莞爾瞞著家人出任務,陪伴血友病少年返台的感人事蹟。

 

蔡總統說,還有更多無名英雄不曾被報導,因為這一場戰役,有太多人的投入,有說不完的故事。她並請全場嘉賓,再次鼓掌向防疫英雄致謝。

 

此外,擔任國慶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稍早致詞時說,因為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國家隊,今天才能如期舉辦國慶大會,他代表大會向全國的防疫英雄致敬,並請大家以最熱烈掌聲對他們表達感謝。

 

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國慶大會今天也採行嚴格的防疫措施,許多參與民眾一早就排在各入口準備進場,除了維安需求安檢門、檢查包包外,今年多設一個「消毒測溫通道」,導致有些安檢入口,因表演團體與民眾較多而大排長龍,媒體記者與負責安全檢查人員發生口角等狀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摘除子宮突回春!人妻滾床爽翻 走路滴出水 …就醫驚見多1根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