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選北市起手式? 英系5大咖全現身藏玄機

2020/09/28 09:21 字級:
讀稿
陳時中選北市起手式? 英系5大咖全現身藏玄機

布局2022台北市長選戰,因防疫打響名聲的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出征的熱門人選。本刊調查,陳時中至今對參選遲未鬆口,但近期動作不斷,更有黨內英系要角私下牽線,讓他與台語歌后詹雅雯合體在小巨蛋演唱,幫忙試水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本來我要唱,連一句都不給我唱,你們看這種新人的企圖心有多強!」金曲獎台語歌后詹雅雯12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擔任嘉賓,二人不但合唱二首台語歌,詹雅雯還笑說「阿中大哥唱到現在已經變成大咖藝人了」「來這邊是砸我場」,並說自己當初就是因為「零確診」三個字愛上陳時中。

▼因防疫爆紅的陳時中,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還登上時尚雜誌《GQ》九月封面人物。(圖/GQ TAIWAN雜誌提供)

因防疫爆紅的陳時中,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還登上時尚雜誌《GQ》九月封面人物。(GQ TAIWAN雜誌提供)

陳時中自挑起防疫指揮官的重責大任後,「順時中」旋風讓他數度被點名是民進黨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有別於半年多來一板一眼的指揮官角色,九月開始,陳時中在媒體前的形象有了新面貌,他先是登上時尚雜誌《GQ》封面,穿起多套大衣、戴起粗框眼鏡,接著又在詹雅雯的攻蛋演唱會高歌,顛覆以往形象,黨內不少人解讀,陳時中此舉為台北市長試水溫的意味濃厚。

以小巨蛋的活動為例,儘管詹雅雯對外表示,她8月在一場商演遇到陳時中,以粉絲身分提出邀約,沒想到陳時中爽快答應,但本刊調查,背後協助穿針引線的,據說就是民進黨的英系要角。

▼陳時中攻蛋高歌,洪耀福、洪耀南等英系要角都低調現身力挺,黃承國更傳出是替這場活動牽線的關鍵人物。(圖/翻攝三立娛樂星聞)

陳時中攻蛋高歌,洪耀福、洪耀南等英系要角都低調現身力挺,黃承國更傳出是替這場活動牽線的關鍵人物。(翻攝三立娛樂星聞)

▼英系要角陳明文、翁章梁也在台下開心聽陳時中唱歌,陳還拿起手機狂拍。(圖/翻攝三立娛樂星聞)

英系要角陳明文、翁章梁也在台下開心聽陳時中唱歌,陳還拿起手機狂拍。(翻攝三立娛樂星聞)

黨內人士透露,詹雅雯與民進黨關係本就不在話下,不僅過去多場競選造勢活動,詹都親自站台開唱輔選,她與英系中常委黃承國更是交情匪淺;詹曾認黃承國父親黃永盛為義父,今年3月間,黃永盛逝世,詹還曾陪著黃家人一起摺蓮花哀悼,這次陳時中受邀與詹合體演唱,黃承國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不只如此,當天陳時中在台上高歌,台下嘉賓也充滿濃濃政治味,多名綠營要角都低調現身,但清一色都是英系操盤大咖,包括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民進黨主席特助洪耀南、中常委黃承國、立委陳明文,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當陳時中與詹雅雯在台上一搭一唱時,陳明文還開心地拿起手機拍照,讓不少黨內人士私下直言,「英系在動了!」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藍營出戰台北市長目前最強人選,甫當選召委的他,將與潛在對手陳時中在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過招。(圖/鏡週刊)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視為藍營出戰台北市長目前最強人選,甫當選召委的他,將與潛在對手陳時中在立法院針對美豬議題過招。

一名派系要角說,陳時中雖沒太明顯的派系色彩,卻是總統蔡英文極力栽培的人才,就光譜來看,在黨內的確被歸為「親英系」,但台北市因選民結構關係,算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屆時黨內考量提名策略時,會優先考量能夠吸納非傳統選票的人選,陳時中若有參選意願,很可能會直接跳過初選,直接採徵召模式,但觀察指標是陳的人氣能否維持下去。

一名英系要角接受本刊採訪則說,當天是小英之友會買票捧場,所以大家才會「巧遇」,陳時中因防疫成為當紅政治人物,自然邀約不斷,目前陳仍以衛福部的政務為先,也從未表露參選意願,因此並沒有誰在協助他布局選戰的問題。

▼對於參選北市與否,陳時中說,要先挺過防疫、食安、健保3支箭,但「並不代表挺過之後就要選」。(圖/鏡週刊)

對於參選北市與否,陳時中說,要先挺過防疫、食安、健保3支箭,但「並不代表挺過之後就要選」。

但這名英系要角也表示,英系會支持黨提名最強的人選,現在談市長選舉還太早,目前基層對陳時中「的確反應很熱」,以陳的「非典型」性格,的確更適合出征都會區而非其他地方縣市,若陳願意參選,黨絕對樂觀其成,但關鍵仍取決於陳的個人態度。

黃承國接受本刊訪問說,陳時中在防疫期間表現出色,基層普遍都覺得他實在、對他信任感也很強,是大家喜歡的人選,但現在談市長布局還太早,年底到明年都還有可能的疫情要面對、挑戰還未完成,過早賦予他參選任務,不見得是好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陳時中市長熱身】陳時中選北市起手式? 英系5大咖全現身藏玄機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陳時中市長熱身1】關鍵幕僚曝光 陳時中跑遍大小行程都靠她
【陳時中市長熱身2】北市長前哨戰立院先開打 蔣萬安、陳時中美豬過招
【陳時中市長熱身3】2條件拚贏蔣萬安 揭民進黨勝選密碼

 

(封面圖/寬宏藝術提供)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