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團:蘇貞昌先道歉就同意進行施政報告

中央社 2020/09/23 2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國民黨團:蘇貞昌先道歉就同意進行施政報告

國民黨團今天指出,只要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公開向全民道歉,國民黨將立刻同意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法院22日邀請蘇貞昌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蘇貞昌無法上台。蘇貞昌上午表示,如果因為政黨競爭,阻斷行政院長向國人報告,讓國人知道的權益,相信國人不會高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昨天是本會期施政總質詢的第一天,因為政府貿然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與蘇貞昌過去政治的承諾矛盾,因此國民黨要求蘇貞昌必須先向國人道歉再備詢,以示尊重國會、尊重民意。

國民黨團表示,只要蘇貞昌公開向全民道歉,國民黨將立刻同意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朝野各黨的立委質詢權一次也不會少。

 

國民黨團指出,國民黨阻擋的是施政質詢,並非防疫、紓困、開放美豬的專案質詢,並不影響防疫、紓困政務推動或監督美豬、替國人健康把關,請蘇貞昌不要混淆視聽,轉移當年高喊「誰開放瘦肉精美豬就下台」的政治承諾。

 

國民黨團表示,高達7成以上的民意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在野黨要求一個道歉,要蘇貞昌一個說法,過份嗎?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關起門來黑箱作業,就把台灣人的健康賣了,難道不該道歉,國人想問蔡政府拿國人健康去交換了什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22日立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甲動不排除杯葛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