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進逼 全台空軍基地戰機拂曉演練升空攔截

中央社 2020/09/22 18:4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共軍進逼 全台空軍基地戰機拂曉演練升空攔截

共軍擾台頻次增加,國軍今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全台各空軍基地受令後即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海軍船艦、各式防空飛彈則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絕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共軍機艦近期頻擾台,除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外,也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共機動態相關資訊,昨天又有共機侵犯台灣西南ADIZ,更是5天內第4度擾台。

 

因應共軍近期以機艦對台文攻武嚇行為,國軍今天清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此訓練是由國軍執行全島制空及反空襲的重要訓練,由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發布狀況,採「仿真實戰」方式,由空軍假想敵機隊升空,實際測試三軍官兵緊急防空接戰及通信指管能力,據以檢視及強化國軍重要目標防護及應變作為,提升防衛能力。

 

軍聞社指出,嚴德發清晨進入衡山指揮所了解陸、海、空三軍部隊緊急應變作為,要求各部隊「帶著敵情練兵」,以「恃吾有以待之」的萬全準備,克敵制勝,守護國家安全;此外,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配合「分區同時」的操演過程,上午也分別前往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軍作戰指揮部,了解三軍官兵的即時操演情況,並與幹部仔細針對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共同研討戰術戰法,務必使任何犯台企圖與行動失敗。

 

軍聞社表示,清晨的操演,全台各空軍基地受令後,立即派遣戰機起飛升空攔截,並採多機種混編方式應對進犯之敵,海軍船艦及各式防空飛彈武器立即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準備;同時,各重要基地也進行對空警戒任務,具體驗證三軍部隊應變計畫及應處程序。

 

嚴德發強調,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國軍官兵要有憂患意識與敵情警覺,確實發揮聯合情監偵的功能,並展現國軍具有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絕對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捍衛國家領土主權與民主自由。

 

此外,面對共軍的種種進逼舉動,空軍除了以高速機(戰機)升空監控、驅離外,包括偵察、反潛、運輸等慢速機也擔任監偵等相關任務,駐地屏東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今天也邀請媒體採訪,並展示P-3C反潛機、C-130H運輸機、E-2K電偵機等高難度的動態展示課目。

 

包括六聯隊安排E-2K進行最大性能爬升、低空衝場、戰術下降等課目;P-3C則罕見地打開投彈艙,模擬對目標投彈;承平時期擔任人員運輸、人造雨、後送任務的C-130H,則展現60度小轉彎、500呎衝場、低空重飛、轉彎中戰術落地等多項高難度飛行科目。

 

(封面圖/軍聞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