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不排除事後了解狀況

中央社 2020/09/10 19: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不排除事後了解狀況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的內容及相關主張,宜由國民黨向台灣人民說明,但基於主管機關權責,不排除事後向王金平了解狀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記者就王金平將率團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第12屆「海峽論壇」提問,邱垂正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說,陸委會基於主管機關權責,已提醒相關交流注意規範,並要再次呼籲從事兩岸交流人士,應了解當前兩岸關係複雜敏感,並能夠適時反應台灣主流民意及留意社會觀感。

 

媒體詢及申請赴陸參加「海峽論壇」人數。邱垂正回應,目前僅收到前金門縣副縣長、新黨秘書長吳成典赴陸參加「海峽論壇」的申請案,尚未收到其他地方政府的申請案。

 

他也提到,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第4項,赴陸需要政府許可的有政務人員、直轄市長、涉密人員、政務官或縣市首長。上述人員赴陸前,須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並經聯審會審查。

 

另有媒體詢及,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致電請王金平「帶話」。邱垂正反駁,「這不是事實」,並強調在陸委會針對「海峽論壇」表明政策立場後,陳明通確實有致電王金平,但僅是向王金平說明,相關規範不是針對他,事後也沒有進一步聯繫。

 

陸委會先前就「海峽論壇」提出3項禁止,分別為禁止陸方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活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共機頻擾台 國防部、外交部今晚緊急說明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