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領團藍營參加海峽論壇 蘇貞昌: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鏡週刊 2020/09/08 11:2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王金平領團藍營參加海峽論壇 蘇貞昌: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2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國民黨今(8日)拍板決定,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先生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先生擔任副團長。團隊將參訪廈門地區的台商投資企業,並規劃與台師和台生舉辦座談,預計於21日晚間返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對此事表示,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上週三(3日)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嚴正聲明三禁令,一,禁止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士參與視訊;二,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不樂見我地方政府與會,呼籲我民眾、團體勿輕易參加;三、 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強調政府已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修訂,提醒國人交流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規範,避免觸法。

 

邱垂正呼籲,我方鼓勵雙方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但海峽論壇延續中國過去的政策立場,大力操作「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及「民主協商」,希望國內各界人士不要配合中國操作對台統戰。

 

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仍決定派代表團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指出,自民進黨執政以來,兩岸關係日益惡化,過去半年來,更由於中共當局對台態勢強硬,民進黨政府對中國亦不遑多讓,兩岸正逐步移入敵意漸深的危險境地,再加上解放軍和美軍在台灣周邊的頻繁活動,日前總統蔡英文已公開稱擔憂兩岸擦槍走火。

 

國民黨認為,日趨緊張的兩岸關係帶來兩個巨大風險。一是ECFA中斷對台灣產業的風險,一是兩岸敵對造成在大陸的台灣人民所面臨的各項挑戰。為維護台灣安全繁榮,兩岸必須持續交流對話,以逆轉走向戰爭的惡意螺旋,為台灣人民提供更好的選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到台北小巨蛋參訪台灣科技新創基地,受訪時說,針對海峽論壇一事自己不了解,也不曉得國民黨的作業,但國家有國家法律跟政策,都有相關說明。並且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延伸閱讀
年輕人不想打仗就接受九二共識? 黃創夏嗆連勝文:是不想卑躬屈膝
周玉蔻爆韓國瑜想選台北市長 韓陣營:一天到晚只會消費他
韋德齊在台演說引共鳴 政壇對手:捷克人都該讀
日鬆綁商務入境管制 台防疫成功領先中韓澳
12歲女孩遭港警「騎身」壓制 林夕諷:港防疫政策就是抓光路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王金平領團藍營參加海峽論壇 蘇貞昌:必須遵守國家法令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決定參加海峽論壇 王金平20日率團赴廈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