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豬「萊劑」殘留值怎訂? 陳時中:收集專家意見中

2020/09/04 17:04 字級:
讀稿

美豬將面臨全部位開放進口,但不少人擔心,除了國際訂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四部位有規範,其他部位沒有進口到台灣,萬一有萊克多巴胺該怎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訂定標準會跟著國際走,交由衛福部公告,而陳時中則表示,還在收集專家意見討論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豬肝湯現點現燙,保持豬肝鮮嫩口感又沒有腥味或是現烤肉乾,這些豬製品儼然是饕客最愛,未來面臨美豬全豬部位開放進口,萊克多巴胺殘留值怎麼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所有的國際標準跟全世界國家處理,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時候,基本上這些部位訂定,舉例來講,像韓國、日本都有訂這樣的標準,我們的方式就是比照這樣的標準。」


▼陳吉仲對於萊克多巴胺殘留值訂定方式做出回應。(圖/東森新聞)


陳吉仲表示,交由衛福部公告訂定標準,畢竟國際現在只有4個部位,分別訂定殘留值,但大家更關心的是,那其他豬部位標準為何,衛時部長陳時中:「沒有什麼能卡關,我們還是各種民意的表達,各方面專家意見,定案一定會盡快來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表示,定案一定會盡快來跟大家報告。(圖/東森新聞)


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會讓要求未來美豬開放時,產地在哪,標示的格式、標章都會統一,畢竟美豬一說要開放,質疑聲浪不斷,配套措施得完全,吃進嘴裡才安心。


▼蔡英文將開放美豬來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