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豬美牛進口 陳其邁:爭取百億基金助農轉型

中央社 2020/08/29 09: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豬美牛進口 陳其邁:爭取百億基金助農轉型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外界擔心衝擊農民生計,高雄市長陳其邁允協助擴大豬肉出口、爭取百億養豬基金助農民轉型、鼓勵食用國產豬肉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28日下午勘查高雄市受到連日豪大雨造成農損時,回應媒體有關擴大開放美牛美豬進口的問題,作上述回應。

 

他說,過去台灣成功守住未讓非洲豬瘟入侵、口蹄疫順利拔針很不容易;未來還要面臨豬肉開放的問題,高市府會全力協助盼擴大豬肉出口,確立國際形象。

 

他指出,要爭取百億元的養豬基金讓豬農轉型並更新設備以提升競爭力,也會要求衛生局加強進口美豬檢疫及查驗頻率,以確保如何符合台灣或國際的規範。另外要宣導食農教育、地產地銷,全面獎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豬肉,市府並會要求加強標示讓民眾選擇時有客觀依據。

 

陳其邁允諾嚴格把關進口豬肉,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國民黨開放美國牛肉時,時任立委的陳其邁抨擊讓瘦肉精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現在民主進步黨呢?

 

他質疑陳其邁是雙重標準,特別標示「就是Cue你,邁邁市長」。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加拿大延長外國旅客入境禁令 直到9月30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