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兵通過海軍水械專長 哥親手把金龍徽章「釘入胸膛」

2020/08/20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女兵通過海軍水械專長 哥親手把金龍徽章「釘入胸膛」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Underwater Operations Unit,UOU)是海軍轄下的一支部隊,主要任務為海事救難與未爆彈處理。而最新一期的水械專長班於日前結訓,罕見的是,獲得合格認證的完訓隊伍,當中有一名女兵任婕。在通過魔鬼式訓練後,由在同部隊服役的哥哥任毅,將代表著訓練合格的「金龍徽章」釘入任婕的胸口,她也成為水械專長班結業的第一位女性士兵。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任婕通過訓練後,由在同部隊服役的哥哥任毅,將代表合格的「金龍徽章」釘入其胸口。(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UOU的訓練班包括了水下械彈專長班丶水面供氣潛水班等。而水械兵可分為路上訓練、泳池訓練、海邊訓練。他們需先花費一個月的時間,建立體力基礎、增強肌肉強度;再完成兩千公尺的蛙式游泳;最後到海邊訓練將蛙鏡摘掉,適應碰到海水的「不適感」,而其中有一個訓練是,學員要戴著裝水的面鏡做路上體能訓練。

 

▼水械專長班須通過陸上體能、海上長泳、徒手潛泳等考驗,堪稱海軍水行俠。(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過去UOU的水下械彈處理單位少有女性成員,而任婕則是女性士兵獲得訓練合格的第一人。除此之外,在1998年時,士官黃慧芬自願報名參與水下爆破班並通過訓練,成為了首位女性蛙人,並曾以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水中械彈處理中隊分隊長,前往美國海軍未爆彈處理學校受訓,後來黃慧芬轉為軍官職。

 

▼任婕為水械專長班結業的第一位女性士兵。(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在粉專公佈的水械專長班成員一張張訓練照中,每位學員努力的神情特別打動人心,而任婕女性隊員的身影更是全場焦點。照片中,當依照慣例,在任婕胸膛上釘入金龍徽章時,任婕臉上咬牙忍耐的神情,讓人肅然起敬。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海軍)

 

【往下看更多】
陸媒點名「宜蘭153旅」要小心 他笑炸:解放軍認證
車牌編碼解密!別羨慕R開頭跑車…「軍A1」神級別
國軍伙食超難吃?過來人揭真相:爽吃牛排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