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約5成!選委會:會高於罷韓投票

2020/08/15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約5成!選委會:會高於罷韓投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遭到罷免,並於今(15)日舉行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3黨分別派出李眉蓁、陳其邁及吳益政參選。對此,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估算,選舉人數為230萬1597人,而這次的投票率約在5成左右,可能會比罷韓投票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綠鐵票倉」高雄市在2018年11月24的日的大選後,突然大變天,當時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開票過程形成激烈的拉鋸展,最後韓國瑜拿下89萬2545票,勝過陳其邁的74萬2239萬票。不過韓國瑜大選後,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歷經九合一大選、總統大選和罷免投票三次選舉,最終又以93萬的票數通過罷免案。 

 

▼韓國瑜以93萬的票數通過罷免案。(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據悉,103年的市長選舉投票率約6成6,107年市長選舉投票日約為7成3,今年總統大選投票率約為7成4,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長補選於今日舉行,因為天氣氣朗的關係,民眾紛紛湧入投開票所進行投票,對此,高雄市選委會表示,截至今日上午約10時左右,投票率是1成5,但是過去都可以達到2成之多,因此補選可能比大選投票率低,預估這次投票率可能僅有5成左右,比罷韓投票率42.14%還高,不過能否達到過去的水準,還仍須等待觀察。

 

其實,這次高雄市補選的投票率,也可以從高鐵預售票的數據而得知,據悉,台灣高鐵公司於昨(14)日表示,本週末的訂位非常踴躍,預售率達到7成之高,本週五下午及晚間南下、週六上午南下及週日下午至晚上的北上車次,皆是熱門的車次,因此,台灣高鐵公司也提醒民眾,尚未購票的旅客應提早規畫行程,盡量避開踴躍的時段。

 

▼高雄市選委會表示,這次投票率可能僅有5成左右。(示意圖/達志圖庫)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一年投3次票 陳菊:沒有評論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