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強狠角色! 神級立委辦公室主任 坐擁5房還兼藥廠負責人

鏡週刊 2020/08/11 08:4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最強狠角色! 神級立委辦公室主任 坐擁5房還兼藥廠負責人

蘇震清應訊時自爆叔叔蘇嘉全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曾在官邸問他是否向李恆隆收錢,他向叔叔解釋二人是朋友,金錢往來都是借貸關係,絕無不法。不過,檢調懷疑蘇震清長期使用助理、司機及友人帳戶,藉此隱匿李恆隆以支票行賄的贓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就連蘇震清的助理余學洋也將李恆隆給的60萬元支票交給姊姊提領,他雖然辯稱是李恆隆委託他姊姊到澳洲代購綿羊油,但檢調不免質疑李恆隆怎會在一年內買了這麼多綿羊油?

 

至於余學洋的大學同學丁復華,目前不但是廖國棟的辦公室主任,還兼任一家正在臨床試驗治療腦瘤藥品的藥廠負責人,一旦研發成功,前景可期,檢調發現他曾交付前妻一張李恆隆開立的50萬元支票,辯稱是李恆隆要投資他的藥廠,但檢調搜出他前妻的筆記本,帳上卻記載生活開銷,明顯與供詞不符。

 

▼立委廖國棟(圖)涉嫌向李恆隆索賄7百多萬元,檢方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圖/鏡週刊)

立委廖國棟(圖)涉嫌向李恆隆索賄7百多萬元,檢方訊後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丁復華除了開名車,還曾跟前妻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地置產買了5間房子,就連他現任的女友住處,也被搜出成捆的千元現鈔共140萬元。

 

檢調掌握,丁復華是全案中最犀利的角色,頭腦清楚,行事謹慎,又懂法律,昔日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為推動「口腔健康法」時被控行賄立委,丁復華就是遭起訴的立委李鎮楠國會辦公室主任,當時他代為收下賄款50萬元,再交給老闆,被列為證人,最後全身而退。

 

此外,李恆隆辦公司法公聽會前,丁復華曾跟郭克銘建議,如果只有東吳大學主辦,全台學術機構那麼多,經濟部官員可能找個理由說不來,所以徐永明那邊一定要掛上聯合主辦,經濟部應該就會來,他還建議主持人不能是學者,一定要是委員,因為學者壓不住官員,他還跟經濟部國會聯絡人放話,官員不來就排召委考察,藉此逼迫經濟部就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徐永明交保內幕4】神級立委辦公室主任 他坐擁5房還兼藥廠負責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徐永明交保內幕5】拿錢辦事的立委慘了 最高法院有罪新見解出爐
【徐永明交保內幕1】住家保險箱神祕現金300萬 徐永明供:「是借來的」
【徐永明交保內幕2】徐永明主動傳訊「李恆隆?」 關鍵證人咬出索錢內幕
【徐永明交保內幕3】搜索前蘇震清手機掉在大鵬灣水溝 皮夾一張小紙條讓他栽了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書中早已神預言 他不意外蘇震清身陷牢獄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立委 辦公室 主任 藥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