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不滿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蘇貞昌:別指手畫腳

中央社 2020/08/07 12: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不滿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蘇貞昌:別指手畫腳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9日即將訪台,此行引發中國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是世界家庭成員,歡迎艾薩來台,也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訪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科技公司,媒體詢問艾薩來台引發中國不滿一事,蘇貞昌做上述表示。

 

他說,台灣是世界家庭成員,歡迎世界各國的朋友,艾薩是幾十年來、現任閣員來台的最高層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說這代表對台灣肯定,也會直接交流公共衛生、防疫問題,以及進一步疫苗研發相關合作。

 

蘇貞昌強調,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加上這次美國派最高層級官員,突破幾十年來的限制,正是總統蔡英文領導國家,以及國人同胞的努力,讓防疫成果被肯定,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歡迎美國衛生部長來,也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近期共機擾台,又傳出美國正在磋商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給台灣。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獨立國家,政府為保護2300萬國人的自由民主與國家主權,一直戰戰兢兢從不放棄。

 

蘇貞昌表示,全球受疫情衝擊,這波疫情正是源自在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盼中國好好全力維護其國民健康,也對穩定世界疫情作出努力。

 

蘇貞昌指出,中國這時候軍機擾台,對區域和平造成壓力是不當的作為,台灣會和相同民主理念的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保護國人主權安全,絕不鬆懈。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